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都市报:富力应该更接地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5日08:19  南方都市报微博

  昨天广州富力队飞赴“足球之乡”梅州参加贺岁杯,今天对阵广东日之泉。两队阵容尚不齐整,这是不错的练兵机会。但对非梅州球迷而言,这场没有直播的比赛有些远。

  梅州贺岁杯的全称是2012“广州富力·李惠堂贺岁杯”足球邀请赛。由此可见富力在场外的动作不少,只不过富力在昆明拉练,到香港贺岁杯,再回三水集训,一直低调。低调也有低调的好,不浮夸,让外界对球队本身有清晰的判断。不过在某些方面,富力本该有更高调的动作。当然说的不是引援和炒作,而是“接地气”。

  如果不是吴伟安和卢琳的加盟,富力这支球队在广州的存在感会很弱。这不是说球队原本很陌生,而是说俱乐部没有主动向城市靠拢。富力已经建立了自己的球迷团队,但他们跟球队之间的纽带尚未建立。在投入不大的情况下,俱乐部应该更主动地走向城市社区,激起市场的兴趣。 

  无疑,有些积累需要时间,但有些积累也需要效率。举个例子,如果富力队拉到越秀山来练两天,搞个“媒体开放日”或者“球迷互动日”,或许能让球队更早进入“广州状态”。这个年代,诸葛亮宅在家不会有人请,西施不上传自己的照片不会有人追。

  富力作风严谨,似乎要等人齐了才开内外援见面会,其实大可不必。来一个报一个,本来是中外俱乐部的常规操作方式。市面上,有些炒作是龌龊的,但有些宣传是必要的。富力是市场化职业队,而非体制内的专业队。在3月10日之前,俱乐部能做的绝不仅是埋头苦练,而是应该尽快自我完善“主队意识”,这个东西比法里亚斯的战术板重要。

  □南都体育观察员丰臻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富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