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体:管办分离要请4大金刚

  阿仁

  ●春节之后关于足协的第一条新闻说中国足球将全面实施管办分离。“管办分离将以职业联赛的管办分离为开端,尽快成立职业联赛理事会。届时该理事会将首次从社会上招聘四名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参与联赛监管。”“为了确保职业联赛的科学与民主管理,足协决定从社会上聘用经济、法律、媒体、社会学专家各一名加盟该理事会。”言简意赅,措词得当。

  ●管办一旦分离,最能享受这个胜利成果的当推法律界。足坛假赌黑系列案件的审理一再迟缓,其中被称为最大难题的即是涉案人员的“身份认定”。这些疑犯的身份究竟是“中国足协工作人员”,还是“国家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工作人员”难以得到具体界定。是“官”还是“民”,弄弗清爽。所以这就成了量刑时的辣手问题。现在好了,把管办一分离,官是官,民是民,一目了然。以后倘若还有犯法乱纪者被捉进去吃官司,法官与律师就不必为“身份认定”而煞费心机地来较量一番了。大家省力。

  要招聘社会上的四名权威专家来加盟职业联赛理事会,我有个比方:这四名专家好似四大金刚,威严威武。

  一进佛门,就可以谒拜到四大金刚。这四大金刚一尊持剑,一尊抱琴,一尊举伞,一尊擒蛇。持剑的暗喻一个“风”字,抱瑟琶的暗喻一个“调”字,举伞的暗喻一个“雨”字,擒蛇的暗喻一个“顺”字。四位一体,风调雨顺是也。

  眼下要请来的法律专家,手持正义之剑,锋利无比,当是“风”;媒体权威,胸怀主旋律,高唱凯歌,当是“调”;经济学者,宏观调控,春雨滋润,当是“雨”;社会学专家,和谐社会,天下太平,当是“顺”。中国的足坛祈盼的就是风调雨顺,欣欣向荣。

  ●不过这四位专家的物色与确定还是有点难度的,足协拟定的原则为“四名专家分别是各领域的权威,在业务和德行方面都过硬。”一个领域里只选拨出一名权威,我是有点担心的。就以媒体权威来说,中央媒体就有新华社、人民日报与央视,挑选哪一家呢?就算从央视里来推举一位,是新闻频道里的白岩松、还是体育五套里的张斌们中的一位呢?新闻里说:“据了解,中国足协目前已经圈定了一份候选人名单。”我建议足协就好事做到底,就劳你们确定一位算了。爽爽气气。老少无欺。

  ●足协的一位管办分离工作小组成员表示:“将来当足协内部对某决策意见不统一时,这些专家的表决很可能起到决定性作用。”这真是多余的话。原来这四位专家并不是决策意见者,而只是请来举举手来做表决者的。四大金刚难道只是来排排阵势、装装门面的吗?管办分离千万不要弄成老和尚念经——有口无心噢!阿弥陀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管办分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