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岛都市报:草根足球的梦碎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3日10:26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微博

  伴随着衡业俱乐部的解散,他们在2011年辛苦打拼来的全国足协杯参赛资格也随之灰飞烟灭。遥想队员们四个月前在城阳基地艰难战胜淄博星期天队,获得晋级资格时的兴奋劲,着实令人感到惋惜。     

  过去只允许职业队参加的足协杯,第一次向业余球队敞开了怀抱。两个名额虽然不多,但还是让人看到了“草根”挑战职业的希望和激情。一个足协杯的参赛资格对于中超、中甲的球队来说不算什么,但对于过去只能“自娱自乐”的城市联赛球队,却是一次难能可贵的机会。所以,在得知衡业解散的消息后,人们的反应才会远远超出了对于一支业余球队的关注程度。

  “虽然我们只是业余球队,但希望我们能为青岛足球争口气,青岛已经很多年没在各级比赛中拿过冠军了。”主教练孙新波的话还在耳边,但他的理想如今只能是梦想了。

  当然,衡业走或留,都是自由的,别说它只是一支业余球队,就是在中国职业足球的历史上,中途退场的俱乐部也不在少数。只是,在这个看上去挺美的好年景,就这么放弃了“草根”足球挑战职业足球的好机会,空留下城市联赛四连冠的传说,说什么,都让人有些遗憾。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草根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