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日报: 布拉特其身不正何以正人?

  布拉特自1998年当上国际足联主席后,至今已在位近14年了,然而这期间,他一直与各种丑闻有缘,这一次他又被贿选丑闻击中。如果一个人一直与丑闻有染,那么即使这次的丑闻再不值得相信,人们也很难相信他是清白的。而当布拉特口口声声宣称要打击国际足坛的贪污腐败,要肃清假球,要还国际足坛一片干净的天空,这些话的出发点和可信程度就更值得怀疑了。

  子曰: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很难想象,深陷于丑闻泥潭中的布拉特如何能够在己身不正的情况下,去整肃国际足坛?打个比方, 一个贪污腐败无数的贪官要求下属官吏清廉,并宣称一旦出现贪污腐败现象一定要严厉打击。这样的要求可能被接受吗?他的所谓清廉行动又可能会真正执行下去吗?

  仔细分析可以发现,布拉特所谓的整肃足坛,其重点还在于打击对手,让自己的位置更加稳固。国际足联打击假球行动的“最大收获”不过是一个叫威尔逊·佩鲁马尔的新加坡商人,其操控的假球也就是一些表演赛,被逮捕后受到的法律制裁也不过是监禁两年。这也难怪,有许多人在布拉特新一个任期才过了1/8的时候,就迫不及待地要求他下课。

  当然仅仅让布拉特下台,更换一任国际足联主席,根本无法改变国际足坛贪腐、假球横行的局面。足坛要想得到彻底肃清,需要外力的介入,尤其是司法的介入,就像中国足坛近两年来的反腐扫黑风暴一样。而要想让司法介入足球成为一种常态,这需要国际足联彻底敞开大门,而不是将足球,尤其是世界杯这样的大型比赛视为自己的禁脔,不容许他人染指。

  本组稿件由记者 胡锐凯 采写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布拉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