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日报:涉案球队为啥大肆烧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1日11:42  北国网-辽宁日报微博

  中国足球永远是个“谜”,一边中国足坛扫赌打黑案件尚未宣判,诸多涉案俱乐部已经“沦陷”,对此噤声不语;另一边是这些俱乐部花起钱来却毫不手软,新赛季中超(微博)的军备竞赛几近疯狂,洋帅比例创历史新高,大牌外援接踵而至。

  对涉假球队如何处罚,尚未有明确说法,而主流意见是要重罚。如果依照规定,这些涉案俱乐部只有一个归宿,那就是降级。有人说有的俱乐部投资主体已经变更多次,不应该让现在的球队为原来的俱乐部埋单,但值得注意的是,像山东鲁能(微博)(微博)这样俱乐部主体从未有过变动的球队,被勒令降级,应该说不会有任何争议。更何况,庭审记录显示,从谢亚龙到张建强,都在鲁能夺冠之年拿过好处费,与一些民营俱乐部相比,鲁能的“贿款”那可是“公款”啊!

  可是,“涉案球队”偏偏底气十足。如果非要推测一下动机,要么他们就是在押宝,反正大牌我也买了,巨额投资既成事实,我就赌中国足协法不责众,至少不会举起降级的杀威棒;又或者,背景深厚的俱乐部,早已从内部得到风声,提前获知了内幕信息?从另外角度看,中超俱乐部的疯狂烧钱,让中超转会市场价格空前高涨,“泡沫效应”已经显现,很难想象这些俱乐部以哪种正常的方式能够直接收回成本。

  □黄 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超 反赌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