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舒桂林:有人保驾是涉假队烧钱的底气

  舒桂林

  这个冬天,中超俱乐部的军备竞赛简直到了疯狂的地步。洋帅比例创历史新高,大牌外援接踵而至,相应地,烧钱的数字也不断被刷新。在足坛反腐案悬而未决、新赛季联赛完全可能猝死的背景下,中超群体式的扩张冲动,实在令人匪夷所思。

  更有若干球队,高调喊出“新赛季要夺冠”之类的豪言壮语。我感到好奇的是,这些球队究竟是想夺中超联赛的冠军,还是中甲联赛的冠军?

  须知,对涉假球队如何处罚,尚未有明确说法,而主流意见是要重罚。如果说广州富力(微博)这样的涉假球队,因为俱乐部被转手卖过几回,老板换过数轮,处罚起来的确费人思量,那么,像山东鲁能(微博)(微博)这般动用公帑买冠军,且俱乐部主体从未有过变动的球队,被勒令降级,应该说不会有任何争议。

  可即便如此,山东鲁能等一干球队,还是摆出一副任尔东西南北风,我自岿然不动的架势,显得底气十足。

  涉假球队的底气何来?在经济形势如此不景气的情况下,烧起钱来几近疯狂,想来“电老虎”们从来不差钱,反正都是国家的钱,不烧白不烧;当然,他们也有可能是在押宝,赌中国足协根本不会处罚;又或者,背景深厚的俱乐部,早已从内部得到风声,提前获知了内幕信息?

  有趣的是,涉假俱乐部多达20家,大多都保持沉默,或者不明确表态,毕竟犯错在先。只有山东省体育局局长张洪涛,在开会时公然向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求情,要求对足球反腐扫黑案中涉及的俱乐部既往不咎。

  有人保驾护航,这大概就是涉假球队烧钱的底气。领导公然护犊子,而且是公然护打假球的犊子,或许情有可愿,毕竟鲁能是山东体坛一张闪亮的名片,若受处罚影响极大。不过,当初山东鲁能花钱买冠军,无疑也是为了名片效应,我们很想知道,这是不是也曾获得领导的默认,甚至授意呢?

  不是没有先例,当初广州队花钱冲超,直接操盘手就是广州市足协。

  至此,我们应该明白,中国足球风气坏到极点,根源到底在哪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