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辽宁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辽沈晚报》:竞争激活辽足“梦中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0日01:59 辽沈晚报

  经过一年的风雨飘摇,辽宁队并没有因此而头晕目眩。交了一年以青春和事业为代价的学费之后,他们终于明白了什么是追求。辽宁队确实经历过各种各样的磨难,他们一度偏离了正确的方向,主力球员没有压力,替补球员永无出头之日,这样颓废的情绪弥漫在球队当中,辽宁队犹如一盘散沙,失去了战斗力。

  “循环再造”促发展

  如今,一位过去在球队中长期打不上主力的球员杨晓龙渐渐地成为首发球员,他说:“王导(王洪礼)对年轻球员和长期不能进入主力和主力替补名单中的球员下了很大的工夫。我就是一个例子,过去训练走走过场而已,可是现在我觉得时间不够用了。我现在非常清楚是在为什么踢球。”杨晓龙这种心态目前可以概括辽足原来替补阵容中整个心态走势,如罗彤亮、陈洋、刘斌等鲜有出场机会的球员目前都成为球队的主力,他们自身的潜力在居安思危的思想情绪激励下不断地被挖掘出来。其实目前的辽宁队并没有主力和替补之分,王洪礼把原来的主力和替补改成了1组和2组,在训练中表现突出的球员可以进入1组,而在1组的竞争中被淘汰出来的则回到2组继续锻炼。所以两个组的人员变化是经常性的,以一种“循环再造”的方式增强球员训练的积极性。

  抛却人情看训练

  过去辽宁队在人情上竞争激烈,结果这种感情维系的集体很快在混乱和感情破裂的关头中崩塌了。如今队员们从自身的发展着想,要想取得教练的信任只要在训练场上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已经足够了。因为过去亲疏关系的差别在待遇上大相径庭的,主力犯了错误教练可以不闻不问听之任之,建立起的罚款制度几乎就是给替补制定的。现在的辽足已经取消了这项制度,王洪礼从来不把这些条条框框挂在每个球员的卧室里,他只说了一句话——“你们都知道自己在干什么!”虽然如此宽松,队员们却无法放松自己,一种被追赶的感觉始终把他们从放纵一下的念头里拉回来。“做思想工作”这项在辽宁队被认为是批斗球员的精神惩罚几乎销声匿迹了。马林曾经说,如果球员犯了错误他们现在不敢看我们的眼睛,我们不用再长篇大论地提醒他们如何遵守纪律,他们都非常自觉。

  平等的竞争环境已经使辽宁队的人际关系简单化,而且激活了被失落和骄躁纠缠的进取心。这样一支年轻的球队拥有了如此豁达的心境是难能可贵的,我们希望在新赛季目睹沉睡的东北虎渐渐苏醒。(刘志向)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辽足又出离奇传闻 程鹏辉澄清王洪礼不会下课 (2001/02/16 16:56)
王洪礼、李章洙各有“图谋” 辽足、力帆三天三聚首 (2001/02/15 01:47)
这小子还是有点懒--辽足王洪礼评中瑞之战进球功臣 (2001/02/14 02:21)
不要学他们--米家军后卫防守失误成辽足反面教材 (2001/02/14 02:16)
辽足、力帆首轮交手不怕泄密 吃住练“亲密接触” (2001/02/12 15:57)
“青春偶像派”追忆“东北大汉”--辽足苦练体能 (2001/02/12 15:15)
辽足、海狮步调一致 共同高举边路攻防大旗 (2001/02/12 11:55)
甲A-年轻球员挑大梁 力帆辽足暗中较劲 (2001/02/10 01:32)
辽足“替补”枪挑力帆主力 李金羽侃国脚“出国禁令” (2001/02/08 09:44)
辽足十连冠功臣回忆往昔 李应发、傅玉彬盛赞沈阳球迷 (2001/02/07 01:38)
海狮遭遇外援危机 辽足对外援就没兴趣 (2001/02/05 10:31)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