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晚报:范佩西站在灯火阑珊处

  负心汉:法布雷加斯

  失恋者:阿森纳(微博)球迷

  王小贱:范佩西

  10月23日,阿森纳在酋长球场3比1战胜斯托克城,为酋长球场的百场纪念和建队125周年送上了美妙的礼物。范佩西连进两球,将自己年度英超进球数改写为32球,超越了亨利在阿森纳留下的纪录,只差四球就能超越希勒笑傲英超。比赛结束后,门将斯泽斯尼跪倒在“罗宾侠”脚下,满怀敬仰地亲吻了“金左脚”。也许,很多人难以接受将“枪王之王”的冠冕戴在范佩西的头上,但在那一刻,他至少是“酋长之王”。

  三天后,凭借范佩西的梅开二度,阿森纳2比1战胜多特蒙德,在欧冠小组赛中的积分达到了11分,领先第2名马赛4分,提前一轮锁定了小组头名,昂首挺进欧冠1/8决赛!而此时英超其他球队,切尔西(微博)、曼联(微博)、曼城(微博)还在为小组出线苦苦挣扎,更令人诧异的是,他们当中最终只有切尔西拼回了一张入场券。

  然而就在两个多月前,阿森纳的球迷陷入了深深的不安和惆怅中。0比0首轮战平纽卡斯尔之后,8月15日,一直身在曹营心在汉的阿森纳队长法布雷加斯以倒贴的形式,如愿转投老东家巴塞罗那。5天后,阿森纳主场0比2负于利物浦(微博)。那是一场混乱的比赛,弗林庞红牌,刚刚回归的拉姆塞(微博)乌龙;24日,另一中场核心纳斯里兴高采烈地投奔曼城怀抱。 4天后,在“梦剧场”,阿森纳经历了2比8的梦魇,遭遇了队史上最惨痛的失败。三轮仅1分,也开创了队史上最悲惨的赛季开局。

  还能更糟糕一些吗?谁都以为没了小法和纳斯里的阿森纳已经丢了魂!此时此刻,阿森纳球迷的心情是复杂的,他们怀念小法,有他在,阿森纳何止如此;他们也恨小法,恨他自始至终的不忠诚,恨他的背叛。

  阿森纳的新队长、已经28岁的范佩西也面临着巨大的考验。第六轮,他以两个进球率领阿森纳3比0大胜博尔顿,为球队稍稍提升了一下士气,名次也凭借这3分回归中游,但紧接着,伦敦德比一球小负,又让失去小法的阿森纳球迷体会到失恋的阵痛。

  可是谁能想到,14天之后,小法的阿森纳开始蜕变成范佩西的阿森纳。对阵桑德兰,开场仅29秒,范佩西推射入网。 82分钟范佩西任意球直挂右上角奠定胜局;主场迎战斯托克城,73分钟,热尔维尼奥下底传中,范佩西前点左脚推射近角。第82分钟,范佩西抢点右脚推射,阿森纳 3比1在酋长球场奏凯;又一场伦敦德比,阿森纳做客斯坦福桥,在这场传统“BIG4”的对话中,范佩西上演帽子戏法,率队客场5比3将对手斩落马下,恢复了往日神采、王者气质;连胜的阿森纳回到主场,范佩西为主队打开局面之后,阿森纳3比0完胜西布朗;客场挑战诺维奇城,范佩西连下两城,阿森纳带着3分全身而退……直到第16轮,客场面对本赛季血洗曼联的英超“富二代”曼城,被对手讽为“穷鬼”的阿森纳在人员不整的情况下,一球小负,终结了枪手的八场不败势头。但阿森纳的排名,已经从赛季初的垫底回到了第五,其间还一度回归四巨头的行列。

  在纳斯里以曼城球员的身份回到酋长球场时,球迷们打出横幅:“纳斯里是犹大,范佩西才是真男人。 ”想来,若等到小法回归的一天,阿森纳球迷定不会像赛季之初那样,怀着复杂的心情看着他们曾经的队长。因为他们有了新爱人,他很给力,也更忠诚。

  “如果分一次手要一个月才能不再阵痛,不再时时都想求他回头,想到他名字时不再心慌手颤,那我已经成功地走过了三分之一的路段。 ”想来,因为小法离开而感觉如同失恋般被遗弃的阿森纳人,走过了何止三分之一的路段。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更多关于 范佩西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