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晚报:中国足球的一线天堂

  如果世界已经是撒旦的,天使还要不要抵死对抗?如果天堂只剩一线,该不该屈服于魔鬼的召唤?孙葆洁代表少数派发言,能!谢亚龙等多数派已经给出了答案,难!

  谢亚龙不曾真正许诺过什么人什么事,递过来的钱他当做“感情”;南勇曾有雄心壮志整肃中国足球,有心杀敌却最终沦为一路;杨一民曾返还过贿赂款,最终却收人钱财为人消灾。你可以说一念天堂、一念地狱,但若天堂只剩一线,谁敢于做那个走在刀锋上的人?

  中国足球在反赌扫黑风暴席卷之下,呈现出它狰狞的一面,从中,我们看到的是一个肮脏腐败的大体系。在体系之中,清白只能悬在半空,徒留一线。站在上面的是天使,也是众目睽睽下的猎物,周遭里全是撒旦的召唤和恫吓。走在刀锋上的人,游离在体系边缘又被体系排斥,要耐得住孤单,要紧绷住神经,更要命的是步步是诱惑——往左一步是快感,往右一步是解脱。

  这让我想起了末世片《我是传奇》,在丧尸占领的城市中最后的人类,他的生活里容不得一丝黑暗,他终日抱着枪,就连睡觉也不能离身,白天行走在路上,也要警惕不速而来乌云蔽日。他时刻噤若寒蝉,坚持远比屈服并成为丧失中的一员要艰难和崩溃。也真是因为这份艰难,天使不断堕落,最终留下的才成为了传奇。

  这像极了中国足球的大染缸,能坚守在一线天堂上不摇摆的就是传奇,像孙葆洁。他的少数派报告显示,他被同行孤立,遭陆俊羞辱,为球队憎恨,他时刻面对这诱惑,他曾在泥淖中活得艰难。然而,如果人人都能坚守,又怎会有最后的天使?又何以成为传奇?如果那根本是魔鬼的世界,仰视孙葆洁的同时,又何须看低了选择屈服来安身立命的谢亚龙们?

  看着谢亚龙尤其是杨一民的老态和颓然,不禁心生同情,他们为中国足球的罪恶负责,谁又该为他们的命运埋单?并非悲天悯人菩萨心肠,而是换位思考,如果自己处在他们的位置上,是不是能在一线天堂上将清白坚持到底?请回答,别装×! 冷雪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