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日报:谌龙后生可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8日12:14  大连日报微博

  杨大伟

  或许对每一名羽毛球男单选手来讲,李宗伟都是一个特别的标杆,只有战胜他,才能表明自己足够强大。昨天在战胜李宗伟之后,中国小将谌龙再次向世界宣告:当今羽坛男单除了林丹和李宗伟,下一个冲击者已经出现。

  今年22岁的谌龙比李宗伟小7岁,被看做是林丹的接班人,近来上升势头很猛,现世界排名第3的他风头曾一度盖过了4届世锦赛冠军林丹。然而,今年的世锦赛谌龙出师不利,首轮即遭淘汰。面对挫折,谌龙一直很努力,很快从低谷中走了出来,随后的日本超级赛、丹麦超级赛中,他都战胜了李宗伟,并最后问鼎男单冠军。

  通过一个又一个比赛,谌龙完成了自己的成长。昨天的总决赛半决赛争夺,对于双方来说都不轻松。两人在比赛中苦战三局,决胜局时,谌龙18∶16领先,但被李宗伟顽强追平,关键时刻,小将没有手软,连下3分最终取胜。而三局苦战,也证明了谌龙在日本和丹麦战胜李宗伟并非侥幸,而是真正实力的体现。

  从年初马来西亚超级赛,被李宗伟打得“满地找球”,到如今3次战胜世界排名第一,中国小将谌龙的上升速度绚烂至极。可以预见,伦敦奥运会男单这块金牌的争夺将愈发激烈,“大马一哥”李宗伟除了要对付林丹,现在又有了谌龙这只“拦路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谌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