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晚报:谁还记得瓦洛佳的工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14:07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陈海翔

  2003年,也就是八年前,当初为了争夺末代甲A的冠军,上海的两家俱乐部争先恐后的往俱乐部砸钱,最终申花(微博)(微博)拿到了当年的联赛冠军,中远则屈居第二。不久之后,当得知两家俱乐部当年的投入均超过1亿元人民币之后,外界纷纷表示震惊:这哪是在玩足球,简直就是在烧钱。

  2011年,如果当你仍然在为某某俱乐部投入过亿而震惊的时候,那你就显得有点太不淡定了。十年前投个一亿你也许能拿着冠军,但现在你投个一亿也许泡都冒不了一个。绿城的宋卫平前两天刚刚在那里不停喊没钱,并表示为此愿意转让绿城的中超球队,但转天他就以120万美元的价格签下了日本人冈田武史作为球队新赛季的主帅,连喊没钱的人都这么花钱,到底怎么回事?其实,这完全是被逼的,在如今的中国足球圈子里,如果球队里没个身价超过百万美元的球员或者主教练,你走在赛场里都不好意思和人打招呼。

  再看外援,去年恒大买了一个孔卡,花了1700万美元,外界惊呼恒大真有钱,这也让恒大在整个2011年出尽风头。但到了年底,恒大一下子没声音了,不是因为孔卡走人了,而是因为来了比孔卡更厉害的角儿——几天前,在申花以全球第三高周薪签下法国人阿内尔卡之后,全球媒体惊呼:中国人真有钱!与此同时,在申花其余外援候选人名单中,我们还看到了小罗、德罗巴和古蒂的名字。我承认,观看名单,我有了一种这引援份名单属于切尔西(微博)或者曼联(微博)的错觉。

  这种错觉并不仅仅只出现在申花这里,就在昨天,一份属于中超联赛升班马阿尔滨的引援候选名单也被曝光了,看看上面的名字吧,托蒂、西多夫、因扎吉、阿毛里、皮耶罗、劳尔……没错,你看到的的确是中国大连阿尔滨(微博)的引援候选名单,不是AC米兰(微博)的,也不是国际米兰(微博)的。

  我一向认为,最好的总是留在最后的。去年一口气向恒大砸了7个亿的许家印不会任由你们在这里嚣张,论主业,现在的中超老板中没有一个比他牛,现在你们先闹腾,到时候我直接买个超级巨无霸来让你们集体安静!

  17年前,俄罗斯人瓦洛佳在一个赛季内帮助申花打入11球,他当时一个月的工资是500美元,每周125。我现在好奇的是,拿着2455个瓦洛佳工资的阿内尔卡,明年到底能为申花打进多少球。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