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雷:阿内尔卡不是全部

  《文汇报》

  体育部副主任

  沈雷

  当大多数人以为申花(微博)(微博)买尼古拉斯·阿内尔卡是在做秀赚吆喝时,朱骏(微博)却真的办到了。毫无疑问,阿内尔卡是中超乃至中国足球职业联赛迄今最大牌的外援,尽管加斯科因、奎瓦斯、佩特科维奇、鲁本·索萨、巴亚诺都曾经头戴此顶高帽,但他们或者打酱油而来,或者早已过了巅峰期,或者只是惊鸿一瞥的流星。即便以现任巴西联赛MVP身份投奔恒大的达里奥·孔卡,也只是地区级明星,他从未在足球世界真正的中央舞台上亮过相,恐怕终其职业生涯也没这机会了。

  不过,阿内尔卡可能仍然无法从孔卡手中抢走中超最高薪球员的封号。关于法国人的薪水,国内外媒体有诸多猜测,不过其中不少看似可靠的境外消息属于出口转内销。阿内尔卡的收入模式更类似贝克汉姆,“老贝”在洛杉矶每年入账2000万美元,但其中大部分是商业收入,而非银河队支付的球员薪酬。同样,法国中锋在申花俱乐部的所得不会有切尔西(微博)支付的周薪9万英镑这么高,但他作为九城新游戏“火瀑”代言人的高额收入将弥补不足。鉴于“火瀑”全球运营,加之足球粉丝与游戏宅男之间拥有太多的共同属性,阿内尔卡是一个很不错的形象代言,这便是朱骏及其申花为他不惜千金的合理性所在。

  经历了2011年一整个失败的赛季,申花本已滑向失去所有人信任的深渊。但谁(包括一些俱乐部高层)也没想到,朱骏等来了“火瀑”的出世,申花也因为重获资金而成为中国足球的焦点。搞定了蒂加纳和阿内尔卡两位核心,下一步的新闻或许就该是剩余的几个外援位置会有怎样的选择,国内转会市场又会否有什么动作。我听说的消息是,也许有些会让人失望,有些还有惊喜,但恐怕戏剧性不会再超过阿内尔卡的莅临。

  能买入阿内尔卡,是申花建队18年来最牛X的一桩买卖,吊足了人们的胃口。但转会市场上的收获与球场上的信心,终究不是一回事。阿内尔卡和蒂加纳,也许能带给申花一些质的变化,不过足球是11人的运动,现在的这支年轻申花毕竟不是早早搭建好全队班底的恒大,还有机会打一年中甲磨合阵容。可以想象,明年中超赛场,阿内尔卡将成为众矢之的,他和主帅蒂加纳在中超的起步未必会一帆风顺,希望俱乐部和上海的球迷,多给他俩一些时间去产生化学反应,外加绝对的信任。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申花 阿内尔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