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日报:中超可以钱多 不能人傻

  最近看到一项数据:一年以来,欧洲奢侈品市场消费总额的65%来自中国。也许在一些欧洲商人眼中,看到中国人,就好像看到了提款机一样。

  所以说,咱中国差好教练、好球员、好管理人员……啥都差,但最不差的就是钱了。因此,最近在中超转会的流言榜上,出现了阿内尔卡、德罗巴、劳尔、因扎吉、皮耶罗、亨利、舍甫琴科等等之人,就好像他们要是不和中超搭个边,就挣不到钱,变大傻了一样。

  其实,傻的不是他们,而是我们。只要看看这份名单,哪一位不是三十好几了?如果真把他们都请过来,都可以组成一个元老队了。咱中超是不缺钱,但绝对缺吸引力。去年,广州恒大(微博)挥舞着大把的钞票,欧洲南美转了一大圈,结果也就请来了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孔卡。欧美的球员都不好忽悠,大好青春的时候,都想在顶级联赛里好好表现,这样才有机会进入国家队,赶上2014年巴西世界杯这一趟。当打之年的球星也不愿意来,即使是年纪不小了,也不见得会来:倘若不是年薪翻番,阿内尔卡会答应吗?

  不过,对于阿内尔卡在中超的前景,我倒不是特别看好:一个球员的年薪超过队内其他球员的总和,按照咱中国球员喜好内斗的脾气,这简直就是请回来一个定时炸弹。也许,阿内尔卡已经预料到了这一点,要不然他怎么会问:“谁给我传球?”

  阿内尔卡之后,肯定会有不少中超球队跟进,大把大把地开始烧钱。不过,对于这种烧钱行为的效果,我是持怀疑态度的。去年一年,16支中超球队烧了20亿,结果呢?中超球队在亚冠的成绩越来越差,名额也因此被少了半个。

  所以说,中超可以钱多多,但千万不要人傻;再说了,中国足球钱多钱少,还是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至少在足球青训费用上,我们花的连邻国日本一个零头都不到。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 阿内尔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