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日报:群众健身不该只是玩玩

  一提起全民健身,人们总会和万人太极、健身秧歌、功夫扇等带有表演性质的展示活动联系在一起;组织健身活动,组织者也总是愿意搞拔河、跳绳、齐心协力跑等参与性、趣味性兼具的项目,而一些专业性较强、能够体现参与者竞技实力的项目则常常被遗忘。

  刚刚在黑龙江省伊春市落幕的全国职工滑雪公开赛令人耳目一新:参赛者均是业余选手,比赛项目却不乏滑雪大回转、滑降等专业项目。赛前,有人曾持怀疑态度,普通职工怎么可能完成好难度如此高的比赛项目呢?事实证明,众多参赛者不但顺利完成比赛,而且还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承办赛事的伊春市总工会工作人员颇为感慨,普通职工的健身实力远超人们的想象,只有因势利导,职工健身活动才能水涨船高。

  由此想到国内很多马拉松赛事中存在的怪现象:注重赛事节日氛围的营造,却忽略为全程马拉松选手提供专业服务;注重展示城市风光和旅游资源,却忽略对马拉松精神内涵的挖掘与传承。国内马拉松赛事越来越多,人们也越来越疑惑:各地究竟是为了追求赛事规模办马拉松,还是为提升城市品质办马拉松?

  当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越来越简单化,人们参与健身活动的热情也就难以提升。追求趣味性、扩大参与性,对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的确有不容忽视的推动作用,但不该成为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全部。玩玩闹闹之外,也为具备高水平竞技实力的体育爱好者搭建一展身手的舞台,这对吸引更多人加入健身大军或许更具说服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全民健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