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大伟:大牌不是“炒”来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2日10:06  大连日报微博

  年终岁尾,国际国内体坛的大部分赛事都已偃旗息鼓,然而新闻每天都在发生,过去的一周注定是不平静的一周。相比西班牙国家“德比”的赏心悦目、俄罗斯拳击手遭重击身亡的触目惊心和中国棋手古力憾失三星杯的扼腕叹息,最热门的话题却是冬歇期的转会市场“暗潮涌动”。

  上周六,一向报道风格严谨的法国《队报》爆出重磅消息:阿内尔卡已经和上海申花(微博)(微博)俱乐部签署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明年1月份的时候阿内尔卡将正式加盟该俱乐部,上海申花将向他支付1060万欧元的年薪;同一天,北京国安(微博)队以60万美元的年薪签下了效力波兰甲级联赛的葡萄牙边锋马努。而此前,德罗巴、特雷泽盖、古蒂、克雷斯波、劳尔……一个个响当当的名字都和中超联系在一起,仿佛一夜间,中超联赛的门槛被抬高了无数个等级。

  刚刚捧起中超联赛冠军奖杯的广州恒大(微博),如今爆出的最新绯闻对象包括了热刺中场莫得里奇和拜仁前锋奥利奇。尤其是奥利奇,恒大是活生生从明年的亚冠对手全北现代手里抢过来的,当然,他们付出的代价也不菲,全北承诺350万美元,他们直接给了500万美元。以至于著名经纪人比坎尼奇都在抱怨:中超简直是疯了,物价完全被哄抬上去了,现在联系一个像样的球员,人家一听是到中国,喊价都不低于200万美元。

  在这纷繁乱象中,但凡有点足球常识的人都能分清,这么多传闻中真正可信的有多少呢?而大肆炒作引进大牌球星,媒体无疑成了幕后的推手。策划新闻去取悦读者的眼球,记者的良知何在?大牌不是“炒”来的。

  无独有偶,停摆了5个多月的NBA(微博)上周末也正式开启了转会大门。保罗(微博)、霍华德欲转投湖人(微博),联手科比组成超豪华的“三巨头”;姚明的昔日火箭拍档麦迪去了老鹰,巴蒂尔加盟热火(微博);魔术队正式决定裁掉“大将军”阿里纳斯,并且使其成为了本次劳资协议中“特赦条款”的第一个牺牲品……正可谓“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经过停摆“洗礼”后的NBA注定要迎来一个全新的赛季。

  一支球队到底需要什么样的外援?北京男篮给出了正确的答案。上周五晚,北京男篮在NBA全明星球员马布里(微博)的引领下豪取新赛季9连胜,打破了队史连胜纪录。

  上周好不热闹,“炒”大牌成了时髦,等“炒糊了”能消停点?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中超 阿内尔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