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叮铃铃“吓倒”中国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9日16:07  新民晚报

  一位来自澳大利亚,一位来自中国,斯诺克版图上的两大分支,今天凌晨在英国锦标赛中正面交锋。罗伯逊以6比2横扫丁俊晖,挺进四强。

  手机铃声,是意外的一道坎。2比5落后的丁俊晖已经没有了退路。他率先上手进攻,在台面球型极好的情况下,不出意外轻松超分应该没有什么难度。但击打一颗十分简单的黑球时丁俊晖竟出现失误。“铃声吓了我一跳,就这么打丢了。”

  事实上,还未开战,英锦赛便给丁俊晖出了一道难题。“我一直习惯英锦赛17局9胜的规则,可是赛前规则就这么变了,短时间内很难适应。”丁俊晖前两轮面对实力弱于自己的对手,涉险过关。“其实前两轮就有这种心态:赢不赢已不是很在意。有点失去动力的感觉。”同样在英伦打拼的罗伯逊是80后新生力量的佼佼者。他曾在2010年世锦赛中加冕成功,成为30年来第一位夺得世锦赛冠军的非英伦三岛选手。丁俊晖赛后评价对手:“显然他是世界级的水平,并且今天很好地展现了自己的实力。”

  输球的全部原因就在于一记铃声和一个改变吗?

  在出现不可抗拒的干扰之前,丁俊晖已经以2比5落后。即便在与对手战成2比2平时,也可以看出他所赢下的两局球进程跟他前两场比赛非常相似——如履薄冰,两局比赛丁俊晖都是在最后收彩阶段依靠细腻的防守和精准的远台艰难拿下。而罗伯逊的两分则让人非常信服,一杆破百,另一局两杆取得71分。丁俊晖形容自己本届英锦赛的状态一直不佳,显然不是推辞。

  至于赛制的改变,让丁俊晖阵脚大乱,其实又暴露了他一直没能解决的问题——进入状态过慢。长局比赛还容许你慢吞吞地从冰点加温至沸点,后来居上的逆转代表着真实实力;那么到了短局比赛中,你没有太多时间和资本去放弃开头的几局比赛,追分,变得很困难。霍恩的改革大刀阔斧,为了观赏性他可以丢掉传统。在如是改革基调下,丁俊晖的调整内容需要大大增加:在对垒排名靠后或者历史战绩占优的球手,他往往在心态上保持得不错。但在应对世界级的高手时,丁俊晖却不自觉疲软。这也是他在2011年在排名赛和PTC赛事上难求一冠的原因。(本报记者华心怡)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