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日报:地产足球有人玩不起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12:52  北国网-辽宁日报微博

  在地产企业的带动下,2011赛季中超16家俱乐部共砸下20亿元。这种大投资也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中超联赛一整年都挺火爆,但地产足球还能跑多久,仍需时间来证明。果然,现在已经有人玩不起了,浙江绿城率先打起了退堂鼓。

  浙江绿城俱乐部对外有三点意见,一是如果有浙江企业参股合作,俱乐部会很欢迎;二是如果有浙江企业提出收购绿城的一线队,也是可考虑的,但前提是主场不能离开杭州;三是绿城会继续投资足球。话里话外,其实透露出来的意思就是一点,绿城想甩手不干了,并且开始公开叫卖了。

  按照目前中超各队的军备竞赛来看,明年中超联赛各队的投入势必大大增加,投资一个亿可能仅仅停留在保级上,广州恒大(微博)和广州富力(微博)的投资据说都要接近三个亿。绿城现在连新赛季主教练人选还都没谱。绿城此举无疑在警示所有的同行们,在中国房地产已经大不如前的情况下,千万不要让绿城的今天成为你们的明天。

  事实上,中国足球与世界足球的最大区别是,中国足球不能靠自己挣到钱,门票、球衣以及电视转播都无利可图,一旦投资商的资金链出现松动,滑坡就会变得非常之快。 □黄 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杭州绿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