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晶报:无厘永波头

  有着体育界冠军教练的身份,口水界资深名宿的封号,李永波和他的嘴巴总是不得闲。

  这不,就在刚结束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上,波叔又开启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嘴上风暴”——这次,他杠上的对象不再是李娜(微博),也不是对手,而是现场观众。

  事发林丹对李宗伟的男单半决赛,中国队太强势了,林丹太强大,而出于“同情弱者”的本能和“看到更多精彩画面”的心愿,现场很多观众选择了给李宗伟加油。

  这原本正常,场边的李教练却不满了。据《钱江晚报》的报道说,赛后波叔脾气上来了,愤然道:“观众给李宗伟加油,影响了林丹情绪,造成了丢分。”越说越来气,最后他干脆下了一最后通牒,“如果上海为李宗伟加油的人多了,嫌中国队拿冠军多了,那以后比赛也不在上海办了。”

  波叔的率真和直爽,早在江湖上传开。但就因为“心里不爽”,就选择和球迷对着干,说出这类煽风点火、话中有话的言论确实有点“超过”了。

  而且,作为德高望重的前辈,经常在电视广告中露脸的名人,也得时刻注意自己的形象——难道他就不知道,这些话容易导致人民内部的矛盾,属于典型的不和谐语言吗?

  话再往回说,观众不是摆设,不是鼓掌工具,他们拥有选择给谁加油的权利。放在足球场上,道理也一样,在阿根廷,就算你是梅西,踢得不好,主队球迷还不是一样给出嘘声?

  在这一方面,李教练应该向其弟子林丹学习。对于观众给对手加油一事,人家林丹只是淡淡一笑:我才不生气呢——王者王者,原本就该有如此的大度和宽容。

  波叔,您说对不?(朱健)

  网友抛砖

  @小劣日记:有冠军的实力,没有冠军的心态。

  @过天星:做教练不能太李永波!

  @娄一晨(微博):以后要不把这比赛搬去工体?让“李宗伟傻X!”的呐喊声响彻云霄!壮哉!壮哉!

  @数学满分:以后费德勒只能在瑞士得到掌声,舒马赫只能在德国,博尔特只好在牙买加了。

  @双燕归来:我们曾经有过一个很雷人的口号,叫“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瘦和尚:国足输球是因为我们总为对手喝彩吗?

  “波叔”语录

  “李娜毕竟还不是奥运冠军,大满贯只是一项比赛而已,也不算世界锦标赛。虽然网球是一项在欧美高度职业化的传统项目,李娜取得了突破,但她还需要进一步努力,在奥运会的舞台上实现自己的价值。”

  ——李永波点评法网女单冠军李娜。

  “中国队拿那么多冠军,对羽毛球运动发展也没什么好处,这次输就算我们给世界羽毛球做点贡献,让其他国家羽毛球也能开展得更好。”

  ——2010年尤伯杯,中国女队负于韩国女队丢掉6连冠后,李永波自嘲道。

  “如果少于3块金牌,那就将是一次巨大的失败。”

  ——李永波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发表的对奥运夺牌形势的展望。

  “他们背水一战就能赢吗?比赛是要讲究实力的,‘背水’?背着炸弹都没用!”

  ——在2007年的苏迪曼杯上,马来西亚队小组赛首场意外告负,李永波用高屋建瓴的口吻诠释了马来西亚队与中国队的“背水一战”。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