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日报:女单该学林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9日12:34  北国网-辽宁日报微博

  在日前结束的2011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中国公开赛男单决战里,尽管接连错失6次赛点,但林丹还是成为了这场巅峰鏖战的最终赢家,他也因此成为该项赛事第一位五夺男单桂冠的运动员。林丹展现出来的,不仅是高超的球技,更重要的是处变不惊的淡然,这一点非常值得现在的国羽女单球员学习。

  对林丹这种级别的球员来说,技术能力早已登峰造极,而比赛的能力,却是一个不断成熟的过程。如今,林丹更注重合理分配自己的体能,没有绝对的机会不会轻易双脚腾空杀球。而且在主打控制球的同时,林丹并没有忽视进攻的重要性,依旧保持了自己突击一拍的技战术。另一方面,林丹的控制球能力较之去年也有所提升,他总是能够通过网前小球以及拍与拍之间的轻重结合,为自己赢得进攻良机。

  刚出道时的林丹,浑身似乎有使不完的劲,每场比赛能赢得让人热血沸腾,可也能输的让人目瞪口呆。大奖赛冠军拿了一大堆,碰到大赛就成了“林一轮”。而现在的林丹,时不时的会输掉一些无足轻重的比赛,但关键时刻绝不手软,比如打李宗伟,虽然偶尔退赛被大马媒体拿来说事,但只要打,几乎每战必胜。

  目前国羽女单球员欠缺的正是这样的比赛能力,无论是最初的“六朵金花”,还是现在的“二王一汪”,都可以说是女子羽坛顶尖选手,但当需要有一个人站出来独擎大旗的时候,谁也压不住场面。 5月份苏迪曼杯王适娴、汪鑫接连输球的场面就在眼前,王仪涵去年尤伯杯失利的心理创伤也尚未愈合,领军人物迟迟浮不出水面。可以说,谁要想成为“一姐”,就得远学张宁,近学林丹。 □李翔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