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快报:假装的明星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08:54  城市快报
假装的明星赛假装的明星赛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操持着,为2011赛季的中超联赛办完了最后一桩“小事情”——恒大队与所谓“中超明星队”,以点球决胜负、恒大胜出的形式,打完了一场计划内的所谓“明星赛”。

  必须强调一下,把明星队和明星赛都加了引号儿,主观上没有半克、一毫升的贬损之意,就是实事求是而已,觉着冠以“明星”二字,让这比赛变得特假装,再或者说,比赛的“量级”压根儿配不上明星赛的定义。

  恒大那头儿不必说了,他们是原班人马,强势地来到中超,头一年就夺冠了,再花些“散碎银两”、搭上点儿“吹灰之力”,帮中国足协完成个打一场明星赛的心愿,人家不在乎。该说的是明星队这头儿,这是怎么样的一支明星队啊,就是本赛季的最佳教练马林,带着他的辽足小兄弟们为班底,再加上几位山东、江苏、大连等队里点头儿答应来捧场的队员而已,就冲边后卫、边前卫扎堆儿,各位置人员配置严重不合理,就一身的草台班子味儿。

  要说中国足协不重视明星赛,还真冤枉他们了,“直击人性”地想这事儿,他们自己琢磨出的段子,焉有不上心之理,那不纯属搬起砖头来砸自己的脚吗?事实是联赛结束后没几天,他们就开始替明星队“码人”了,圈出一份“老大个儿”的名单,一家挨一家俱乐部打电话,赔着笑脸、说着好话,希望各俱乐部能协调自个儿的队员去广州“当明星”,可是说他们“热脸贴了冷那啥”伤自尊,不过大多数俱乐部确实在叨叨了一番“承蒙推爱、擅爱、怀爱、抬爱、错爱、敦爱……”的客套话之后,以球队假期短,或者队员自个儿早有了假期安排为由,把明星赛的“邀请函”给挡了。要不是俱乐部不热心、球员自个儿不乐意,昨天亮相的明星队,阵容怎么也不会是“那样儿”吧,莫说旁的,就是当下中超转会传闻中的那几位“一千五百万先生”,他们怎么可能不去广州当明星呢。

  火爆了一年的恒大队主场球市啊,生生毁在了这场明星赛上,刨去有组织的恒大球迷被组织着一如既往去给恒大队助威外,天河体育场的大半看台,一个赛季哪儿像昨天那么空旷过,在球场外逛荡的票贩子,也哪儿像昨天那样举着票挥泪甩卖过。在旁观者看来,这真是一场毫无存在价值的明星赛,唯一的合理解释,只能说是中国足协太好面子,太想给国内的比赛粉饰出一派“繁荣相”。

  用明星赛来烘托联赛的繁荣,这招儿不新鲜,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化改革的第一年,足协就搞过南北明星对抗赛,承办比赛的是当时甲A里最火爆的成都赛区,那场比赛,北方明星队的黎兵帽子戏法儿了,还有高峰和魏意民进球,最后5∶2赢了南方明星队,现场球迷们“HIGH”得全场把“雄起”喊了千遍也不厌倦。转过年来,南北明星接着对抗,范志毅、谢晖进球,南方队2∶1又赢了北方队一回,从那儿之后,南北明星赛就悄没声儿地歇菜了,一杆子杵到2006年,才又划黄河为界“南七北八”地把比赛重启,可济南赛区作为承办方打起精神忙活一通,比赛还是半吊子没人买账,腻腻歪歪、断断续续地维持,直到今年,明星赛因恒大而等来了攒一个队与他们对抗的又一个新形式。

  明年怎么码明星、怎么对抗呢?想必足协刚办完了今年的比赛、发完了一堆同样有“愣提”色彩的中超最佳奖项后,压根儿来不及想“遥远的未来”,不过群众的呼声早就震天响了:算了吧,来年这种难受的比赛就别踢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全明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