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镜宇:“男帮女”决定阴盛阳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6日13:50  深圳晚报

  从谢军、诸宸、许昱华,再到侯逸凡,中国国际象棋队已经拥有一条成熟的“女子世界冠军生产线”。国际象棋虽然是一个个人项目,但是中国队在女棋手的培养方面充分发挥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体制优势。棋手的个人天分、“男帮女”的独特方式,再加上大型赛事强大的集体后勤保障,让中国女子棋手们无往不利。

  除了中国棋手之外,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其他国家女棋手都没有类似可供倚仗的天然资源。要想请教练,只能自己掏钱。像叶江川、余少腾、余泱漪这样重量级的团队,其他国家的女棋手根本请不起。

  我们应清醒地认识到,这样的胜利是在不完全对等的竞争条件下得到的。这样的成功模式,在男棋手身上难以复制。

  哪天中国会拥有属于自己的世界棋王?对于中国国际象棋界的英才们来说,任重而道远。  (王镜宇)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侯逸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