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体:恒大在烧钱朱骏在经营

  林龙:据说申花(微博)(微博)要引进阿内尔卡,我在官方微博做了调查,共有127人投票,16人(13%)认为“申花是模子”,67人(53%)质疑“申花有那么多钱吗?”44人(35%)“不予关注”。

  刘耿:看来大多数人对申花的财力持怀疑态度,申花是16支中超球队里,唯一不是房地产背景的吧。虽然房地产商的日子不好过,但是这一轮由中超掀起的国际球员市场上的奢侈品热,确实与地产资金的推动有关。

  金雷:我的疑问也是申花的资金。不过,这次又是桑蒂尼、蒂加纳加阿内尔卡,一套法国班子,很有洋味,也勾起老申花的怀旧情结——过去的佩雷斯几个就是申花一段黄金时光。

  刘耿:阿内尔卡不是个案,加上之前恒大想买伊比舍维奇,以及现在又传出要买小罗和米利托,相比之前国际对中国引援的认知——“人傻、钱多、速来”,你们觉得这轮有变化或新意吗?

  林龙:没新意,变化则是:钱更多,更速来。

  刘耿:我倒觉得没以前那么傻了,钱花得也不那么随便了,也不是想来就能来了,之前不是说在里约摆西瓜摊的都被引进来了吗?信息传播的透明度高了,经纪人也不是那么好忽悠了。

  金雷:虽然请西欧名帅、当打球星,投资额上去了,但这点投资对于房地产巨头,还是完全可以承受的。在能力上,这些更上档次的教练和球星在中超得到了证明。布拉泽维奇能把申花一度带入争冠军团,孔卡更是让恒大提前4轮夺冠。

  林龙:就引援本身而言,没以前那么傻了,请来了一些货真价实的球星。可价格呢?他们在欧洲什么价,咱们又该花多少钱去把他们买来?这个差价还不说明“更傻”吗?孔卡即便在欧洲五大联赛,估计也拿不到恒大的薪水吧?

  刘耿:没啊,申花知进退的,阿内尔卡在切尔西(微博)的年薪是580万欧元。AC米兰(微博)给出的价钱是600万欧元,俄罗斯的报价达到1000万欧元,西亚球队提供的合同有1200万欧元,在这种情况下,申花就冷静地退出。

  金雷:以中国足球目前的基础,只能花这个差价才能请来一流球员和教练。恒大以及其他俱乐部的先例证明,这个钱高是高了,是被宰了,但花得也有价值。

  刘耿:钱仍不是一切,联赛自身的魅力很重要,所以,我们大体只能引进32岁以上的,只能去追“二婚”美女。

  林龙:目前中超各球队在欧洲“抢人”的行为让我想起了八九十年代的日本。那时候也有很多欧洲过气球星来到日本,比如说利特巴尔斯基,布赫瓦尔德,等等。但当时日本最主要的精力还是放在了青训上面,大牌球星只是点缀,而没有喧宾夺主。

  刘耿:钱不一定直接投到青训身上才叫支持青训,大牌来了,烘托起联赛的气氛,让青少年心向往之,也是贡献。

  金雷:我还是很希望看到阿内尔卡在上海踢球的。即使明年不可能,后年也可以。以他目前的身体状态,保持水准一两年没有问题。他的到来,会像孔卡一样大幅提升申花的水准,而更重要的,球市也能回暖。没有阿内尔卡、蒂加纳的刺激,还怎么指望申花主场上座率不再是可怜的几千人?如果你买了房,不管是付清了还是在还贷,都该去看球,要知道,阿内尔卡等的转会费和薪水就是你一家血汗钱买了外环两房两卫换来的,这是你花钱请的球星,干嘛不去看看他踢得怎么样?

  林龙:按你们的话来说,巨星的到来可以促进联赛,可这么做并没有让联赛走入一个健康的发展道路,就算是繁荣也是畸形的,既然畸形,那么必然不长久。对中国足球究竟是有利还是有弊呢?

  刘耿:引进巨星,既不是引导联赛健康发展的必要条件,更不是充分条件,但是一个利大于弊的因素。我觉得不应该用限购思路来管理球市。

  林龙:恒大玩的不是俱乐部的经营,而在烧钱。如果朱骏(微博)也像许家印那么有钱的话,他也会像恒大一样烧钱的。他现在烧不起,并不代表他比恒大更懂得如何经营足球俱乐部。

  刘耿:朱骏绝对不是烧钱的主,他的性格不是这样。

  金雷:每年换帅朱骏还是操作得不错的,悬念,期待,比比赛本身更吊胃口。

  刘耿:是的,朱骏力求将每一分钱使用到最大化,但他绝不烧钱。这叫上海人的精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申花 朱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