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楚天都市报:外国的月亮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08:15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微博)讯 外国的月亮圆,这话要是放在其他地方说,那一定是崇洋媚外的主。如果拿在足球圈里议,你不得不感叹,外国的月亮,真的要比我们的圆啊。

  回想一下,挂在中国足球上空的那轮月儿,何时为中国球迷们圆过呢?只是在十年前,米卢(微博)率队时圆过一小会儿。从此之后,回回都只留下“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的尴尬和苦楚。比个人技术,我们纯属花拳绣腿,一上阵,不是腿软,就是自残;论联赛水平,别人在2011,马上就迈进2012,可我们的似乎还停留在“一停二看三通过”的上世纪60年代;看职业素养,36岁的小贝刚捧起了他的第23个冠军,并且还将继续他的足球之路,与他同龄的中国球员,却早就倒在酒精和不节制的夜生活面前,挺起了一副大肚腩,与绿茵场拜拜了。更别论羞耻心的高下了,在韩国刮过一阵反赌小风后,连续有球员和教练因无颜面对世人、负罪而去,而我们这边,从足协大腕到普通球员,不光涉赌,而且玩假,可面对镜头时,除了悔不该当初外,竟没听到他们一声面向广大球迷的道歉。

  虽然经历反赌风暴后,中国足球的大环境正在改善,但能否让优秀的足球苗子健康成长,绝非一朝一夕之功,既然如此,不如先择良土而立。留洋,让更多的青少年球员去感受一下外国的圆月,不失为迅速提高中国足球竞争力的捷径之一。近邻日本的崛起,也得益于此,值得我们效仿。

  对龙成等队员的留洋,我们当以掌声相送。徐平

分享到:

相关专题:青少年足球专题 

更多关于 龙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