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日报:2011年 大连足球繁荣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13:50  大连日报微博

  昨日,随着毅腾队在中乙“大连德比”中胜出,大连足球距离全年第三个全国冠军仅一步之遥。    可能有些读者会对笔者这一说法产生疑问,这里再次解释一下。毅腾队虽然在今年将主场搬到哈尔滨,球队冠名也更改为“哈尔滨毅腾”,但俱乐部仍是在大连足协注册,毅腾队仍是大连的球队。此前,阿尔滨队在中甲联赛中夺冠,大连银行龙卷风队在全国业余联赛总决赛(俗称中丙联赛)中夺冠。如果毅腾队能在中乙最后决赛中战胜重庆队,就将是今年大连足球的第三个全国冠军。

  到此刻,笔者大胆地说,2011年是大连足球的繁荣之年。首先,大连足球人实现了多年前谋划追求的目标:让全国各级足球联赛中都有一支大连队。其次,为数众多的大连籍教练员、球员活跃在各级足球联赛中,“大连德比”在年终各项赛事中频繁出现。再次,由阿尔滨队开启的大连足球夺冠潮,已经席卷了业余联赛,我们有理由期待毅腾队也能够创造辉煌。

  2011年,大连也在中国足球界创造了足够多的话题:万达集团高调与中国足协合作,大连被中国足协确定为重建青训体系试点城市,阿尔滨队冲超成功,携手实德队,将在来年中超联赛上演货真价实的大连德比。

  大连丰富的足球人力资源、深厚的足球文化底蕴、热烈的足球赛事氛围,成为促成今年大连足球恢复繁荣景象的重要原因。当然,这样的结果更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大连足球人的不懈努力。在全国声讨“足球大环境不好”的时候,大连足球人已经在实践中迈开坚实步伐。从青少年“绿茵工程”校园足球联赛的广泛开展,到大连业余足球超级联赛、甲级联赛的成功运营,再到大连市球迷协会重建,都在为恢复和培养良好的足球大环境而贡献力量。

  在这里,我们要祝贺毅腾队冲甲成功!感谢你们让今年的大连足球再传喜讯。明年,大连将拥有2支中超球队、1支中甲球队,还有1支业余球队获得代表中国出访国外的机会。希望通过几支队伍的共同努力,2012年,我们可以用一个更给力的词汇为大连足球作总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大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