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新会:足协杯冠军也就是个暖手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09:59  大众网-生活日报微博

  看着于大宝(微博)拿球跑动的架势,我总会想起C罗。当这个有点痞气的小伙儿打进制胜球帮助天津队拿到足协杯冠军的时候,我甚至很欣慰地畅想,将来他好好踢的话或许能真跟C罗叫板,一度忘记了鲁能泰山“失杯、失亚冠”的哀伤。说实在的,鲁能队最后一战踢得再好也不能给这个浑浑噩噩的赛季翻案。这座冠军奖杯交给31年无冠的天津队更有实际意义,一座有足球传统的城市和一支做到坚持的球队需要这样一次不大不小的鼓励。

  我们也曾经被足协杯的冠军奖杯激励过、鼓舞过,并慢慢炼成了一颗冠军的心。但时间久了,拿的冠军多了,那颗进取的心也会麻木,也会倦怠。进入中超时代以来,论成绩本赛季最差,联赛、亚冠、足协杯三线全败,一无所获;论心态,这个赛季鲜见鲁能球员有兴奋的时候。你不能说每个人都很颓废,最起码“十五阿哥”苑维玮在边路踢得风生水起,硬是把自己送进了国家队。只是,整个球队不在一个共振点上,个别位置上的出彩和个人的努力都被抵消掉了,消磨光了。

  这就是鲁能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不是换个教练换个打法换个队员就能解决的。足协杯的冠军奖杯入手,虽然能暂时化解人与人之间隔阂的坚冰,温暖一颗颗冰冷无望的心,但它不过是一个应急的暖手袋,热量有限,用不了多久就凉了,放在手心里留也不是扔也不是,反而是个累赘。鲁能队想要度过这个寒冷的冬天,靠传递这个小小的暖手袋取暖根本不行,大家伙越在严寒时刻越要抱起团来相互取暖,抱得紧靠得近,心才能齐。

  人心齐,泰山移。这个冬天过得去的话,下个赛季我仍然看好你,我的鲁能泰山。

  (杨新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足协杯专题 

更多关于 鲁能 于大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