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晚报:从蜜月到矛盾 卡马乔越爱越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12:02  大连晚报微博

  ■特约撰稿 杨羡之  执教不到三个月的卡马乔,将面临着后三年无事可做的结局。叹乎,悲乎?无言以对!想当初,大连万达集团、中国体育总局与中国足协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与卡马乔及其团队签订了执教合同,卡马乔正式成为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的第26任主教练。中国足协与卡马乔签订了一份“3+N”年的合同。而合同中的“N”则代表的是续约年限,这要取决于中国足协是否肯定卡马乔在这三年间作为中国男足主帅带队情况。

  纵观卡马乔执教这段时间,从最初与足协相互支持,到由于租借公寓和翻译问题的纠纷,直至如今广为质疑。卡马乔在中国的境地就如同现今的股市一般一路走低,也许,接下来他会更深有体会:中国队的这个主教练比他曾经历过的每个位置都艰难。

  对于选择卡马乔的原因,足协曾经表示,其拥有的丰富经验将会带领国足走出低谷。那时候,双方的合作显得是何等“亲密无间”。

  如同最初在一起的恋人一般,“甜蜜”来得快去得同样迅速,随后双方必将产生诸多矛盾。就在上任一个月左右,足协和卡马乔之间便因为球场之外的事情突然闹僵了关系。

  据足协内部人士透露,卡马乔早在率队赴约旦比赛之前,就向足协提交了关于租赁公寓的申请。这套公寓,是由卡马乔的团队亲自挑选的。月租金据说达到了6万元,而其他几名助教的公寓,平均月租也都在4万元左右。如此算来,卡马乔团队一行5人每个月的公寓租金就要达到22万元左右,一年下来就是264万。卡马乔与中国足协的合同是3年半,这就意味着足协如果答应了卡马乔所挑选的公寓,就将在这三年半内为其支付900多万的房租。 

  就在足协左右为难之际,卡马乔甚至在中秋晚宴上做出了“逼宫”之举。虽然在此后,双方纷纷对此进行了澄清,但不可否认,自此矛盾已然种下。 

  主场输给伊拉克之后,虽然当时卡马乔只要力保剩余三场比赛全部获胜,依然能够让国足保有进军世界杯的希望。但带队四场仅获一胜,唯一的“三分”还是在新加坡队身上涉险过关,无疑让足协对其的态度进一步发生变化。足协明令其必须在三天之内拿出一份前三场比赛总结报告的举动,已然说明很多问题。虽然卡马乔在规定时间内上交了这份报告,但当时足协内部人士曾透露,卡马乔对于足协“强硬”的此举颇有微词。

  有人说,当初中国足协借助万达集团的白花花的银子,重金请来卡马乔是个可笑的错误。作为一位身披光环的世界级名帅,这样的结局,恐怕也是卡马乔不想看到的。接下来的三年里,对于卡马乔来说,继续执教中国队,犹如一块烫手的山芋。不知道这位还算有职业精神的大牌教头,于心何忍?

  伤心史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