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都市报:中国球队西游记吉祥物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06:47  南方都市报微博

  

天津队公布的吉祥物———哪吒。天津队公布的吉祥物———哪吒。

  

  在2011年中国足协杯决赛开始之前,天津泰达(微博)俱乐部宣布将以哪吒作为球队的吉祥物,并表示,哪吒象征着泰达的精神和理念。

  天津泰达官方网站在声明中解释称,传说中,哪吒闹海的所在地正位于天津的三岔河口。因此,哪吒也成为了最能诠释拼搏进取精神的最著名的天津战神形象,而哪吒从外国神演变为中国人的过程,也正符合天津中西合璧、古今兼容的独特城市风貌,更印证了泰达足球俱乐部“无论球员来自哪里,只要为泰达做出贡献,就是泰达人”的俱乐部建队理念和兼容并进的胸怀。

  由此,中国足球进入“《西游记》时代”,且看看其他球队、相关部门是如何蠢蠢欲动,都想找个吉祥物代表一下自己理念的。

  山东鲁能(微博)吉祥物:托塔天王

  作为天津队在足协杯决赛的对手,山东鲁能必然也想在吉祥物上降伏“哪吒”。托塔天王李靖是哪吒的父亲,传说中他得到燃灯道人所赐的宝塔,用它将哪吒囚困在内。托个塔,搞个亚冠名额回来,妙。

  北京国安(微博)吉祥物:孙悟空

  能挣脱宝塔的,孙悟空是一个。北京国安此前也是山东在中超的争冠对手,在山东队夺冠的2008赛季和2010赛季之间夺走了一个冠军。再者,哪吒曾带天兵征讨花果山,也大败于“齐天大圣”手下。

  广州恒大(微博)吉祥物:猪八戒

  总被大师兄调侃,却是西天取经四人组里最富态最有人缘的,有房有地(高老庄),大吃四方,这就是曾管理天河的“天蓬元帅”。将主场设置在广州天河区的广州恒大,将猪八戒作为吉祥物是上佳选择。

  广东日之泉吉祥物:龙王

  掌握事关民生的水资源分配,但一直是配角,从未想超越,只求广结善缘。一直在中甲徘徊的广东日之泉,就是如此。

  上海申花(微博)吉祥物:白龙马

  他本是西海龙王三太子,功力不逊色于猪八戒和沙僧,但由于吃了唐僧的马(上海联城),只能屈尊变成圣僧的白马。一直被唐僧骑,偶尔被猪八戒骑,从此展现出伟大的牺牲精神。从一代豪门变成人见人欺,上赛季只排名中超第11的上海申花,气质像哦。

  河南建业(微博)吉祥物:唐僧

  据考证,唐僧出生于河南洛阳洛州缑氏县(今河南省偃师市南境)。如今河南建业只是中超中下游实力,但上赛季主场逼平北京国安和广州恒大,足见其降伏顽徒的实力。

  沈阳警方吉祥物:如来佛

  从2009年开始,沈阳警方成为中国足球打假扫黑的焦点。虽然平时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要出手时就能出手,那些自行下凡作恶的灯芯坐骑,无一能逃脱如来佛祖的手掌心。

  南都记者黄嘉鑫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