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足球不是投机

  “中”言逆耳

  革命不是请客吃饭,足球事业更不是投机。事实上,一小撮人仍在足球事业上进行投机,致中国足球的未来之不顾。今晨国足兵败多哈,无疑给那些投机者恨恨地甩了一耳光。

  在国足参加世预赛不到一个月将前主帅高洪波拿下,并花巨资请来了卡马乔。这是万达集团投资中国足球的基本条件。在这件事上,专业人士让位于非专业的万达。N年前,万达的确在足球江湖上玩得风生水起,但N年后他们只能说是中国足坛的初级生。

  事实上,已被警方带到沈阳的中国足球前掌门人谢亚龙也曾这样投机过———在北京奥运会来临前临阵将国奥主帅杜伊拿下,从而换上一位早被江湖抛弃的土帅,结果国奥队成了奥运会上最让国人抬不起头来的队伍。

  现任中国足球掌门人韦迪何曾不知道,万达这种蛮横的做法违背了足球规律?但在万达这个投资者面前,韦迪成了投机客。

  “投机”就像“偷鸡”一样,不成反蚀一把米。韦迪赌错了,卡马乔并无“七步成诗”之才。韦迪为何敢如此冒险,玩这些明眼人一看就是投机的游戏?

  说到底,他是生活在一个可能不问责的机制里。他的前任大都升官发财了,如果谢亚龙这个倒霉蛋不是撞在扫黑风暴的枪口上,一样能在中体产业享受厅局级待遇,业余时间还可以研究一下“叉腰肌”……

  作为中国足坛的掌门人,实际上并非通过足球界的选举而上台的。那么,凭什么要对业界负责?在韦迪等人的眼里,只有上锋的指示、领导的暗示、官场的请示,业界的明示根本不在他们的视线内。

  国足兵败后,央视主持人刘建宏不停地在问:如果你是一个家长,会不会让孩子踢球;如果你是一个老师,会不会让学生踢球……可他就是不敢问:如果你是一个足协掌门人,会不会成为一个投机者?

  其实,中国足球不要扯什么校园足球、从娃娃抓起了,这样的老黄历没有任何新意。如果足协那帮大爷还在投机,业余驱赶专业,那还谈什么技战术和足球基础,脸红不?           ·谷正中·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