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沈晚报:卡塔尔民间足球采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2日09:29  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
卡塔尔人民热爱足球运动,午休时间也不忘在空地上踢会儿小场比赛。卡塔尔人民热爱足球运动,午休时间也不忘在空地上踢会儿小场比赛。
用废桶和轮胎组成的简易球门,你有多久未曾见过了。用废桶和轮胎组成的简易球门,你有多久未曾见过了。

  对于卡塔尔足球,在很多人的印象中这是一个用石油铺成绿茵场,靠金钱吸引外籍球星的国度。但事实上,“金元攻略”的确是卡塔尔发展自身足球的一种策略,是为了在最短时间内提高国家队级别足球水平的一种捷径,但是这些绝对无法掩盖国内普通民众对于足球这项运动的热爱。

  在卡塔尔喜欢足球的人非常多,尤其是在多哈,基本上随处可见踢球的人们。如今的多哈,有着多家足球俱乐部,几乎每一个俱乐部除了比赛的主场,和供球队训练的外场之外,还在附近修建有可供市民来免费使用的公共球场。

  这些球场全部是天然草皮,周围还有塑胶跑道,当我们在傍晚时分来到这里时,可以看到许多孩子正在草坪上开心的踢球,周围则是一些正在跑道上跑步锻炼的人们。而在其他时候,这些场地也可以成为一些民间业余球队们互相约战的场所。当地人告诉记者,这样的公共场地在多哈还有很多,不过大多数都在城边。

  事实上,卡塔尔当地政府非常重视培养民众的足球热情,也尽量的为民众踢球提供有利的环境。这些城边公共球场的大量出现,就使得大部分的喜欢踢球的卡塔尔人都有了可去之处。

  但在多哈,人们踢球绝不局限于这些足球场,即便是在富裕的卡塔尔,也未必能靠一些公共球场就满足全部足球爱好者的需求。

  在采访国家队期间,我在多哈市内的一个街区偶然发现了一伙正在空地里踢球的当地人,他们所踢球的场地非常简陋,球门是由废桶和轮胎组成,球员们的着装也是参差不齐,甚至有些根本就是休闲装上阵,不过他们从踢球中获得的快乐绝对不少。

  一名当地人告诉记者,他们都是这附近上班的人,利用午休的时间找到这出空地来过一过脚瘾而已,时间长了,居然聚集起了不少志趣相同的人,就形成了传统。不过到了休息日,他们也会经常相约一起到城边的公共球场去,踢上一场正规场地的比赛。

  本版稿件及图片均由 特派记者 高鹏电自多哈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卡塔尔 民间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