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南快报:无人可用比输球更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6日11:32  东南快报微博

  中国女排2比3不敌意大利,这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俞觉敏承认中国女排和意大利女排在基本功上有差距。而俞觉敏也用自己的一些临场指挥来弥补这些差距,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昨天他用徐云丽换下马蕴雯(微博)就是一个妙招,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但是中国女排不是每个位置都有徐云丽这样的替补。

  第四局在张磊抽筋之后,俞觉敏派上了杨婕。杨婕在一传方面做得不错,但是她的进攻能力太差,无法给意大利制造麻烦,因此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俞觉敏不得不再次将一瘸一拐的张磊派遣上场。

  这些年中国排协的官员只管国家队的情况,对联赛的运营以及青少年的培养基本上是充耳不闻,这也造成了各个俱乐部为国家队输送人才方面存在很大的问题。昨天,现场的解说员也一直在感慨:“中国队能打球的人还是少,这是因为全国打球的人就少,国家队能选的人就更少了。”在俞觉敏带去日本的14人当中,杨舟(微博)、单丹娜、米杨(微博)、范琳琳基本指望不上,陈丽仪基本是发球机器,接应杨婕也用不上。无人可用,俞觉敏自然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所以,输一场球并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中国女排无人可用。朱国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