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危机意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6日16:30  新民晚报

  恒大,永恒老大?这只是字面上的理解。老板许家印很清楚:这世上,本无“永恒”一说。所以,即便提前四轮夺冠,2:5输江苏后,恒大全面“整风”。这说明,即便在巅峰,他们仍感到危机。

  危机,源于竞争。同城的富力,今年只花了122天便冲超成功。明年,在广州,中超同城两队,有好戏看了——恍惚之中,又忆起了2002年的上海滩,当年申花(微博)对中远,不也是申城,乃至全国的热点?

  恒大外教李章洙识时务,递了封长长的道歉信。于是,原本一次内部检讨,成了向全社会公开的致歉——很佩服恒大的危机公关手段,能以坏事为契机,化被动为主动。其实错了不可怕,错了敢于当众认错,才能不断进步——人无完人,谁能保证永不犯错呢?

  有了危机意识,强者才更强。而对弱者来说,这样的危机意识,就更不可缺了。明明水平差了,还不敢正视,甚至回避、隐瞒,那是自欺欺人。昨天,一则新闻惹来热议:北京地坛小学足球队,竟被比自己矮一个头还不止的俄罗斯少年迪纳摩队,剃了个0:15!——触目惊心的比分。“足球从娃娃抓起”,公认的一句话,嘴上喊了多少年,实际又做了多少?一个0:15,也不是坏事,至少能够让我们正视自己,如不改变,这就是未来十几年,乃至几十年,中国足球与世界之间的巨大差距!想靠任何一位名帅,或是任何一次侥幸出线,来走中国足球的捷径,是化解不了危机的!

  希望今后类似的青少年比赛,能够越来越多步入大众视线,让全社会都来关注、关心、关爱。那也是中国足球崛起需要的一种氛围。不要责备那些输球的孩子,他们是无辜的。一味哀叹、谩骂,解决不了中国足球的问题。关键,还是我们如何去转变,理念,结构,还有氛围……路途虽漫漫,但至少,我们需要一个开始。这个刺目的0:15,能否成为一个起点?  小娴

分享到:
微博推荐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