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日报:告别时刻

  陈晓明

  下雨了,这是城运会开始以来,下得最透彻的一场雨。站在窗前,远眺烟雨朦胧的赣江,忽然感觉这依稀是一场告别雨。

  从16日开始的城运会已接近尾声,在这些日子里,有太多的故事值得书写,有太多的感动让人回味,也有太多的现象让人思考。

  20日,一直冷冷清清的田径场突然涌来上万名观众,让人大吃一惊。细究其因,原来是主办方向大学生们免费发送门票、让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家属免费观赛所致。其实在国外,家长带着孩子来赛场感受比赛氛围、享受生活情趣已是习以为常的事情。为的是让孩子们从小体验竞争文化,崇尚拼搏精神。在这方面,我们做得实在是很不够。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说:“中国田径落后的很大原因是这个基础项目在青少年中普及和热爱程度不高,当更多的孩子愿意参与这项运动,我们的后备力量才能得到保证,青少年的体质才能明显提高。”很清楚地点明了中国田径落后之因。

  其实,不止是田径,在很多运动项目上,我们都面临着或无米下锅或青黄不接的窘境。

  刚从世锦赛场凯旋的两名女剑手孙玉洁(微博)和许安琪(微博),又在城运会上摘金夺银,证明了她们已是中国剑坛的领军人物。我们在赞叹她们年轻有为的时候,也不禁为她们独扛中国剑坛大梁而叹惜……

  本届城运会还有一天就要结束了,在这告别的时刻,我要向南昌的那些普普通通的市民致敬:

  魏木金——一位84岁的老汉,十几年如一日地自愿清洁城市,铲除小广告上百万个。王乃康——一位76岁的老汉,自愿担当交通协管员几十年。还有15000多名志愿者,这些学生用甜美的微笑和热诚的服务让各路来宾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明天,明天我们将告别这里,告别南昌这次火红的城运会,但记忆不会磨灭。

  本报南昌电 记者陈晓明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七届城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七城会 南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