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大昭:南昌善用办赛之机

  申办大型运动会,是具备基本条件,乘势加快事业发展;还是基础欠缺,为偿还旧账而索要机会,这是截然不同的思路。前者的效果可以改善民生状况,后者则更多归为政绩。两种情况表面上难以简单划线, 但深层的意识还是有所不同,何况场馆设施只是办赛的必要条件,不是全部条件。

  办赛与建设,究竟是哪个带动哪个?江西经济欠发达,这些年有所发展,包括体育场馆在内的城市原有基础设施已不能适应需求,承办全国城运会,一面适度增建场馆,一面顺势强化城市的体育氛围。

  执政为民,包括满足大众不断增长的体育文化需求。物质生活水平提高,衣食足而知荣辱,必定加强教育;温饱后而要健康,必定加强体育。国情所限,即便借办大赛之机使硬件有所改善,今后很长时间内,市民健身锻炼的条件仍不会完全得到满足。因地制宜,在看似不正规的边角地带开展可行而又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是城市体育的重要基础。

  南昌市东湖区虽属老旧城区,人多地少,历史文化遗址密集,当地政府从学校和社区入手,注重多功能综合开发,向管理要效益。天泉游泳学校把游泳培训与水疗保健结合,阳明学校体育馆排开19张乒乓球台,樟树林园区将废旧车间改成22片羽毛球场地,彭家桥街道光明社区组建多支家属球队参加省市比赛。他们哪有什么条件,一切事在人为。这是一座城市举办大赛重要的人文基础。

  政府做事情,要看老百姓赞成不赞成,拥护不拥护。办大赛,体育场馆设施和大众体育意识缺一不可,南昌市的做法算是顺应时势。(汪大昭)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七届城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