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晚报》陈开:教练流行写检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09:35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陈开

  广州恒大(微博)前脚拿了中超冠军,后脚2:5惨败给江苏舜天(微博)。教练组奋笔疾书,连夜按要求赶出了数千字的检讨书,上面写着四大败因四项整改三大目标,琳琅满目。老板许家印过目后,在上面圈阅曰:甚好,请全文对外刊发,组织广大球迷群众认真学习。

  忽如一夜春风来,教练写检讨,似乎成了足坛最新流行时尚。恒大的韩国籍主教练李章洙笔头工整,颇得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做个四有新人的中国式口号之精髓,连来自千山万水之外的西班牙人卡马乔,也学得像模像样。国足不敌伊拉克后,他上交的书面报告,提出三大“想不到”,据说让中国足协高层很欣慰。

  假如穆里尼奥率皇马(微博)夺冠后,被要求写检讨,他会把稿纸摔在弗洛伦蒂诺的脸上,换了曼联(微博),更得小心弗格森的飞靴绝技。只有在中国,老板才是最懂足球的,随时乐意充当老师,让教练如做错事的小学生般瑟瑟发抖,还把检讨贴在墙上,请大家围观。

  在老板们看来,让教练写检讨,那是对教练的信任,表示你仍有改造的余地。而失去信任的,真正羞辱的办法多得是。比如浙江绿城老板宋卫平,就成立了队委会直接夺权,主帅吴金贵无权指挥球队,每场比赛,却还必须在媒体面前游街示众。

  无数人都说吗,中国足球上不去,都怪青训出现断层,踢球的孩子太少了。其实,不懂装懂,不尊重专业人士的老板太多,又何尝不是一个原因。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恒大 检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