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葛晓倩:中超太复杂 我们想象力太贫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02:07  北京晨报微博

  联赛倒数第三轮,什么事情都在发生。例如,10分钟的超长补时,补时期间门将神奇地扑出点球;1989年出生的小将成为决定胜负的“终结者”,真正被看做“终结者”的外援被球迷喊“下课”;正在为保级而战的球队互相纠缠,已经提前夺冠的却在兵强马壮的情况下2比5惨败。

  天津和北京的比赛总是不缺看点,这一次故事的核心是点球,男主角是杨智(微博)。在客场挑战天津的比赛中,他们1比0领先全场,却在补时最后阶段被裁判判了点球。幸亏杨智反应机敏,让他们保住了胜利的果实。

  南昌衡源正在为保级而战,每一场胜利都值得大书特书。在和陕西人和的比赛中,生于1989年的小将杨晨在第11分钟远射得手,帮助球队获得了胜利。凭借这位22岁小将的进球,他们在28轮后积28分,排在他们身后的是同积23分的成都谢菲联(微博)和深圳红钻(微博)。接下来的两轮,这三支球队仍然不能松懈,否则就要跌落深渊。

  提前锁定冠军是一件荣耀的事情,对于广州恒大(微博)来说这是对他们大投入的一种肯定。可正是这支冠军球队,在本轮联赛里却2比5输给江苏舜天(微博)。冯潇霆(微博)、孙祥(微博)、郑智、穆里奇(微博)和孔卡都在,或许他们的心气儿不在了。

  “什么事都在发生。”漫画家朱德庸说,“世界太大了,我们的心却太小。”现在,或者我们可以说,“中超太复杂了,我们的想像力却太贫乏。”

  葛晓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