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海翔:“蜜月”结束不轻言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13:51  新闻晚报微博

  晚报记者 陈海翔

  “中国队解散”、“卡马乔下课”、“卡马乔滚回西班牙去”,在国足输掉了与伊拉克的比赛之后,从赛场到国足下榻的宾馆,球迷们不停地喊着这些发泄的口号。在卡马乔本人的强烈要求下,这些话语都被翻译直接翻成了西班牙语,而在听到这些话之后,西班牙教头只是苦笑着说了一句“看来全世界不管哪里的球迷都是一样的”。毫无疑问,在主场0:1不敌伊拉克之后,卡马乔在中国球迷的心目中已经是走下了神坛,从最初的处处受欢迎,到现如今的被球迷集火谩骂,他与中国足球的蜜月期已告终结。

  失败中也学到了需要给足球工作者足够的耐心和空间。卡马乔上任后的首秀是国足在昆明2:1战胜新加坡,尽管比赛的过程显得异常艰难,比赛的场面也非常难看,但不论球迷还是媒体都没有向卡帅发难。毕竟,要求一个仅带队10天的主帅就能化腐朽为神奇是不可能的。随后,卡家军客场1比2不敌约旦。球输了,但场面还行,精神面貌也没丢键,并且最关键的一点在于我们通过这场比赛看到了出线的希望,这让大家攒足了耐心期待这场与伊拉克的正面交锋。不过,当外界过高的期望与中伊之战最终“窝囊”地1球小负对接时,球迷们的负面情绪瞬间被点燃。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在场记者与卡马乔进行问答时,窗外传来震耳欲聋的“中国队解散”的喊声。

  在卡马乔上任之后,有一个主题被一直挂在了这个全新的西班牙教练团队嘴里,那就是“与时间赛跑”。的确,哪怕是到了今天卡马乔上任也只不过58天,而他带队训练的时间更是不足一个月,区区这点时间根本就不够任何一名教练了解一支陌生的球队,就更不用说去了解一整个国家的足球了,也许即便是到20强赛彻底结束,卡马乔都无法彻底完成了解中国足球的任务,而在那个时候,国足也许早已挥手和巴西世界杯告别。

  即便是到今天,卡马乔的工作也只不过是刚刚开始,我们从来就没有奢望西班牙人能够率领这支国家队打入巴西世界杯,因此我们也完全没有必要在这样一个时刻给他过重的压力,卡马乔与中国足球的“蜜月期”虽然结束了,但他和国足仍然需要大家的支持,更何况20强赛的晋级资格并没有向我们关上大门,相信卡马乔和所有国足队员都不会放弃,也希望球迷们不要轻言放弃。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