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燕赵都市报:残运会是一片爱的海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11:26  燕赵都市报

  昨天,残运会游泳项目在绍兴体育中心拉开帷幕,这里将诞生31枚金牌。令人感动的是,赛场上赢得最多掌声、被观众呼喊名字最多的往往不是成绩领先者,而是远远落后却依然奋勇向前的坚持者。

  没有手,依然灵动如鱼;没有腿,依然敏捷如蛟。当脑瘫患者用不协调的肢体划出并不圆润的曲线,当肢体残缺者在泳池中劈波斩浪前进,这些泳者带给人们极大的震撼。正如残运会开幕式总导演邢时苗所说:“残疾人虽然有残缺,但他们像古希腊的普罗米修斯,用擎天巨手托起了希望。”

  当看到这些行动不便的泳者,用双手作浆,驶向战胜命运的彼岸,我们的心灵电光火石般激荡起了感动的热流,这些并不伟岸的泳者,足以担当起我们的敬畏与仰望。

  从场内场外的各种细节,体会到的不仅是残疾人备受呵护而带来的内心感动,也有残疾运动员用坚强拼搏,让自己成为焦点带来的励志。当我们真实触及现场的气氛,才会发现,在残运会赛场上,最重要的不是成绩这样单纯的数据,而是运动员们用残缺的肢体激荡起的那些美丽的浪花,是现场观众为那些斗志昂扬的选手流下的感动泪水。清澈见底的碧水池,不仅托举起残疾健儿不屈的斗志,也涤荡净化着我们的心灵。

  行走在绍兴体育中心游泳赛场,组委会、志愿者与社会大众对残疾运动员的细微关怀随处可见。组委会为了照顾残疾人行动不便的特点,打破惯例,特意将预决赛全部安排在白天。在无障碍设施方面,游泳馆大厅入口处铺设的盲道,走道内及看台上安装的扶手和紧急呼叫按钮,卫生间内永久性的无障碍设施都为残疾运动员提供着方便,许多无障碍电梯、视听辅助系统等也被安置在场馆各处。

  于平常处见真情,残运会赛场细节的设计,处处体现着人文关怀,这里,是一片爱的海洋。

  (本报杭州专电 特派记者王巍)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残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