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日报:国足教学赛被妖魔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5日10:01  东莞日报

  这本该只是一场再普通不过的队内教学赛,但因为对阵双方的身份,一边是中乙娃娃兵,另一边是国足,这让那些对中国足球死了心的球迷,又有了“调侃发挥”的余地。

  明眼人都知道,为了避免大赛前受伤,国足没有、也没必要尽全力,就正如“职业拳手”不用发力,也能击倒发育还未成熟的“菜鸟”;而难得能与国足过招的南城小将,不仅表现得兢兢业业,更被激发出了内在的最大能量。

  国足的本意在于找找感觉练练防守,但随着比赛的深入,他们意外地发现对手从绵羊变成了公牛,被扳平比分后国足开始发力,而从进攻拉人犯规、举手示意对方越位等细节可以看出国足被惹怒了。但就如东莞队日籍技术顾问仓田安治所说,国足缺乏基本功,这造成了国足本来可以进10球却只进了3球。

  其实,比分是多少根本不重要,再说如果真刀真枪比赛南城十有八九会完败而归。但关键是国足并没拿出该有的态度。仓田安治一本正经地向卡马乔建议:应该告诉球员,一支国家队对待热身赛和正式比赛都必须一样认真。

  悲哀的是,整支国家队上下似乎只有卡马乔一人在忙里忙外,他满头大汗地在场上咆哮,翻译却在场边悠然自得。赛后有些球员面带笑容,他们对场上球迷的骂声见惯不怪,也并不在意球迷对东莞队的起立鼓掌。

  倒是南城小将十分敬仰老大哥们,他们在场边讨论,“国足的长传真准,郑智的身体素质真好……”甚至走到李玮峰面前要求合照,都显得那么的羞涩。

  在返程中,仓田安治很开心,他说:“这就是你们国家队的水准?顶多就是日本乙级球队。”当一个日本教练这样评价中国足球时,那一刻笔者感到很羞愧。到底是谁在“妖魔化”国足?答案是他们自己。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卡马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