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主场作战 压力还是动力

  中国金花在中网集体凋零,似乎与主场作战的巨大压力很有关系。

  李娜(微博)曾将落败的部分原因归咎于此,连她的好友沃兹尼亚奇也有同感:“在家乡打比赛特别不容易,对每个球员来说都是难事。”

  在几朵中国金花中,只有郑洁的比赛被安排在第二大的“莲花球场”,入场观战的人数远比上一日看李娜的少。这让她在赛后受到了媒体的调侃,说这才叫“幸运”,可以少受到一些干扰和压力。

  也许正是这种平和的心态,让郑洁经受住了考验。另一方面,压力有时并不全来自外界,还会来自对自己的高要求,李娜和彭帅的失利中都有这个因素。郑洁今年的单打战绩并不及李娜和彭帅出彩,这次甚至只能靠外卡才获得正赛资格,这些都帮她减了压。

  除了压力,球迷有时还会给球员带来一些干扰。在郑洁获得赛点时,就因为误把观众喊“out”的声音当成是司线喊的,而错过了一分。尽管如此,她仍表示很理解球迷的心情:“毕竟在主场作战,观众肯定是偏向性地给我们加油,这既是动力也是压力,就看你怎么去看待了。作为球员,我们只能控制自己的情绪,而不能去控制观众。”

  无独有偶,彭帅也认为球员应该与球迷相互理解。以往她一直觉得网球比赛期间大家应该保持安静,但自从去现场看了一场足球赛后,她终于体会到球迷那种激动的心情,所以现在已经对球迷的一些过于热情的反应不再介意。 羊城晚报记者 祁冬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