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西都市报:恒大都夺冠了 成都呢?

  □徐杨

  恒大夺冠了,心里酸酸的,都快忘了这天是谁的生日。人过三十,虽然已不在乎形式,但是起码想寻求一种心情。而谢菲联的摇摇欲坠,让我已经感觉不到几年来沉淀的爱,尽管红色刀锋的呐喊依旧,可心却在渐渐降温。

  时间回到今年的4月2日,我有幸参加了中超有史以来最具规模的开幕式,八大歌星的登台,把天河体育中心渲染得比张学友演唱会还有感觉。这5000万人民币堆砌的效果,让人震撼。而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中超赞助商为恒大量身定做的场边广告——广州雄心!这四个字,萦绕在我的脑海,似乎看见的是“成都雄起”。

  而在一天之前,同为升班马的成都谢菲联(微博),客场3:3逼平了卫冕冠军山东。同样气势如虹的开局,让人怀疑最大降级热门的帽子是不是扣得早了一些。

  半年之后的9月28日,几乎与恒大将士在朱雀体育场更衣室举杯畅饮的同时,谢菲联球员在与江苏比赛前拉出了“破釜沉舟成足将士众志成城誓死保级”的大幅标语。

  而截止本赛季第26轮,恒大已经累积了9400万元的奖金,这对于谢菲联来说就是一个天文数字,他们总共只挣到190万,甚至不足恒大零头的一半。

  成都与广州,曾是一对难兄难弟——2006年一起冲超失败、2007年一起冲超、2008年一起保级、2009年一起降级、2010年再次携手冲超。但2011年却成为了一个历史的拐点,两队又一起当上了中超班长,只不过一正一副。

  简单回首过去的一年半载。2010年3月,恒大宣布以亿元巨资入主广州足球,并快速拨付2000万专款用于解决球队欠款问题。仅仅用了243天,恒大就帮助广州足球就登顶中甲。升上中超后,恒大在引进内外援上花费了超过1个亿,并最终一路狂飙提前四轮顺利夺冠,为广州捧得了其历史上第一个中国顶级足球联赛冠军。

  更令人诧异的是,除了砸看得见的钱,恒大还为俱乐部,甚至中国足球的将来未雨绸缪,即将建成的恒大万人国际足球学校。据官方数据称,恒大迄今已投入了3亿。至少就目前而言,这3个亿的广告效益,大大超过了万达集团投给中国足协的5个亿。

  而可怜的成都足球,一度没人管。被传赛季结束后将转会恒大的谢菲联中卫李建滨(微博),在新浪微博上写道:“今天比赛结束有球迷喊我别走,听了以后挺感伤的,可爱的球迷,我们会为了你们拼到最后一分钟的。谢谢你们的支持。”我,又能说什么呢?成都的恒大,你在哪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谢菲联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