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河报: 保级建业还需琢磨

  □记者 任磊

  河南建业(微博)队昨天放假,10月4日集中,下一轮比赛要等到10月15日,建业客场挑战辽宁。离联赛结束只有4轮,建业领先倒数第二的深圳队10分。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建业占据保级优势,但仍然不能掉以轻心,休赛期间,建业还得好好琢磨,怎么打好这四场比赛。

  在阵容配备上,建业队基本稳定成型,主要是打法上的调整。邦弗雷雷到来之后,把他的攻防理念很快和球队结合起来。建业队较之前的一个大变化是,边路进攻更加坚决。最近几场赢球,建业队均是通过边路发动的。对青岛的4∶1更是如此,前两个进球,都是徐洋左路传中所致。

  金鹤范时期,建业在边路也有不错的表现,但都不如邦弗雷雷来后这么坚决地“把边路进行到底”。黄希扬(微博)只要一拿球,必往两个边路长传,这几乎成为固定的套路。如果没有机会,那么就是陆峰同边路的短传配合或伺机突破分球。球到两个边路,或突或传,都能给对方大门制造威胁。张璐(微博)和弗洛雷斯的替补上场,则能给建业的进攻带来新的变化。

  建业的这个打法磨合很熟练,实战效果也不错,但固定的套路用得多了,就会被人注意。所以给建业队提个醒,趁着停赛的空闲时间,再琢磨些新东西出来,才能打好后四场,开开心心地保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建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