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快报:足校救国成败系于政府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4日02:34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核心提示

  “企业办任何事情离不开政府的支持,否则一事无成。”这是富力老总张力(微博)在周四下午富力与梅州梅县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的发布会上说的一句话,很直接,也很到位。

  ■叶慧

  “企业办任何事情离不开政府的支持,否则一事无成。”这是富力老总张力在周四下午富力与梅州梅县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的发布会上说的一句话,很直接,也很到位。

  不仅仅是富力,在中国足球历史上,任何一家取得成功的俱乐部,都少不了政府的支持。大连实德(微博)、山东鲁能(微博)(微博)、上海申花(微博)(微博)、北京国安(微博)……无一例外。冠军离不开政府支持,这样的例子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数不胜数。

  就拿两家广州的俱乐部办足校一事来说吧,富力之所以把足球培训基地的选址定在梅州,首当其冲是因为当地“南粤足球足球之乡”的传统,其次还是更看重梅州市政府对足球振兴和复苏的重视程度。反观恒大,他们比富力更早喊出办足校的声音,结果至今还没有最终敲定学校选址。究其原因,他们还是在观望政府对此事的态度。

  去年底,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曾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座谈会上指出,经过一年的开展,校园足球虽然取得不错的成绩,但同样面临着多重挑战。资金投入不足、场地设施和师资缺乏、竞赛体系不完善,地区发展不平衡等问题普遍存在,广大青少年学生参与足球运动的需要得不到有效满足等等。由此可见,校园足球依然期待着中央政府以及各地政府的更大支持。这里的支持既包括足球政策上的,还有资金以及其他政策等方面。

  以恒大和富力的实力以及魄力,能不能真的拯救中国足球不好说,但要想办好一所足校还是绰绰有余。然而,要实现这个目标,仅仅靠他们的企业力量并不足够。建学校需要用地,招生需要生源,还有如何保证师资水平、学生未来安排等问题亟待考虑,这些并不是一家企业而力所能及的。地方政府、教育部门等有关方面给不给力,给力到什么程度,决定着恒大和富力在足校一事的成与败。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富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