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日报黄岩:万人足校能否“恒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11:35  北国网-辽宁日报微博

  恒大集团总在给人“惊喜”,明年9月1日,“恒大皇马(微博)万人足球学校”将开学授课。规模很大、口号很响,但对万人足校的前景,很多人表示怀疑。

  我们不怀疑许家印老板和恒大集团的决心及执行力,自从恒大高调进入足球圈以来,许家印的许多“豪言”都兑现了。在足校问题上,既然许老板如此高调,那么在他筹划的基础硬件方面,首期就有1880亩、76块球场等等,这应该没有问题。

  但是,恒大万人足校的另一项计划却令人咋舌——首期学生就将达3150人。按照这个规模,三期之后的在校人数将超过1万人。在家庭、社会对中国足球的信心指数为历史最低的现在,号称中国最好的青训学校 “山东鲁能(微博)(微博)”也不过400人左右。而且请注意,这3150名孩子还是要“经过挑选的”,不知道把现在全国愿意踢球的孩子全都送给恒大足校会不会凑够这个数。

  更要命的是,就算是按现在山东鲁能足校的基本配置:一支30人的球队配备一名主教练、一名助理教练、三支球队共用一名守门员教练。那么恒大万人足校就应该拥有约750人的教练团队。从中国足协的统计数据来看,中国基层教练本就匮乏,仅为日本的1/6,恒大万人足校需占用中国1/10的教练队伍资源,这肯定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不管怎样,许老板愿意做这样的事情就很值得赞赏,但足球人才属于“精英培养”模式,即便是世界豪门俱乐部麾下的足校,也很难如工厂一般“批量生产”足球苗子。更何况,对于目前的中国足球来说,应该提高的是青训质量,如果盲目追求“恒大”,实际上等于在挑战足球运动的基本规律。 □黄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