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快报:我们请卡马乔是为了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20:42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卡马乔卡马乔

  ■杨澍

  随着国足的集训和比赛告一段落,国足新主帅卡马乔也淡出了媒体的视线。直到前天,当国足20强赛第二个主场敲定在深圳,卡马乔才再次被大众媒体提及。作为一个火线上任的主帅,作为一个在中国足球要重新崛起的大背景下上任的主帅,在没有国家队比赛的日子里,也许我们也有时间来好好思量我们请卡马乔是为了什么?或者说我们想从卡马乔身上得到什么?

  我们当然想中国足球冲进2014年世界杯决赛圈,可是这个任务基本不可能完成,这无关卡马乔的能力,而是中国足球欠下的旧账、走过的弯路太多。对于这样的结果,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的领导们也心知肚明,所以副主任于洪臣才说:“2014年世界杯出线只作为他的一个阶段性任务,但不是唯一的任务。如果2014年世界杯出不了线,卡马乔也不会下课。”

  从这点看,中国足球的管理者确实进步了,起码敢于直面中国足球的落后,也明白了仅仅以是否完成阶段性指标来决定主帅的去留,这对中国足球的长远发展是不利的。于是于洪臣接着表示:“我们现在请外教是立足于长远,是帮助我们设计和打造符合中国特色的技战术风格和人才培养体系。”

  所以卡马乔有了总教练的头衔,看起来似乎要挑起中国足球、包括青训在内的总设计师的担子。不过从见于报端的报道来看,虽然近期中国青少年的留洋搞得很热闹,却没有见到卡马乔实际介入的消息。那这个青训是按照怎样的方针去执行?方针是否确实由卡马乔敲定难免让人心生疑惑。如果没有经过系统地论证和确实地考察,而仅仅只是为了留洋而留洋,那王健林会不会觉得这笔钱烧得有点太急、太冤了?而那些散落到欧洲各地的孩子们又是否真的能够成为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

  这两天有消息称卡马乔还忙着在北京找房子,也有消息称卡马乔之前的翻译没有从事过足球的相关工作,关于足球的词汇并不丰富,而卡马乔也透露,“我不知道他的传达是否和我的要求一样”。原来他都在为这些事情操心,那也难怪他没有时间过问青训了,毕竟不管是谁,在基本的生活、工作条件都不太具备的时候,都无力遑论其他。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卡马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