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晚报:王一梅大开杀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8日17:40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作为中国女排的头号主攻,王一梅在本届亚锦赛小组赛前两场比赛中状态低迷,表现遭到了不少人的诟病。昨天面对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哈萨克斯坦女排,王一梅用出色的发挥回报了主帅的信任,帮助球队3比0速胜。  晚上6时开始的比赛,中国队仅用了一个半小时不到就轻松搞掂对手,以三战全胜战绩晋级复赛。三局比分分别为25比14,25比17和25比13。哈萨克斯坦之前被认为是中国女排小组中的最强对手,不过再近两个赛季双方的三次交手中,中国队只是在今年大奖赛香港站中输掉了仅有的一局。

  哈萨克斯坦虽然地处亚洲,可她们的技战术打法却完全沿袭了欧洲特色,球队身高与力量兼备,但该队个人技术比较粗糙,打法也相对简单,这就给近期状态不佳中国队提供了练兵的绝佳机会。针对前两场比赛暴露出的问题,女排姑娘们加强了发球和网前两个技术环节,进攻和防守都打得得心应手。

  相对于惠若琪的伤愈回归,比赛中更让人欣喜的就要算是王一梅的回勇,大梅的进攻在今天终于打开,在第2局和第3局多次上演暴扣好戏,而相对于之前的打法单一,其落点的多变则让人眼前一亮,此外她的发球稳定性也有了较大提升。

  今天晚上19时30分,中国队将与伊朗和印尼之间的胜者展开1/4决赛的争夺。(黄文)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俞觉敏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