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别老想着“接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15:47  新民晚报

  谁是刘翔接班人?从北京奥运会开始,类似的话题,媒体炒作了几年。可惜,雷声大雨点小。“疑似”接班人换了好几个,偏偏始终不给力。这次全锦赛,冠军成绩还比不上10年前的刘翔,想接班,谈何容易?  作为运动员,天赋很重要,尤其要成为巨星,更是如此。博尔特、乔丹、费德勒,哪个不是天赋异禀?天才运动员,永远都是可遇不可求。像刘翔之于中国田径,更是几十年一遇。谢文骏、江帆,相比以往,或许算是天资不错。但和刘翔比,差距很大。以两人现在的成绩,提什么刘翔接班人,实在难以令人信服。

  刘翔的成功,对中国男子110米栏的发展,无疑是巨大推动。不过,对同时代的其他选手来说,刘翔始终是一座大山。是辉煌,总会落幕。老想着接班,天下哪有那么多薪火相传的好事?假如哪天刘翔退役了,没人接班,也没什么。生活还得继续,110米栏还得跑下去。

  徐东海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