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州晚报:女足前人不栽树 后人晒太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14:23  郑州晚报微博

  济南奥体中心主席台上的蔡振华托着腮,一脸焦虑,沉默不语;旁边的韦迪则对着场地里的鏖战指指点点,唾沫星子乱飞。电视直播特写镜头刚从看台转到赛场,日本队就攻进了那粒制胜球。倘若此时再给韦迪一个电视画面,那就太给力了。

  一胜两平两负,中国玫瑰首次无缘奥运会,这样的答卷显然不合格。但外界再用老女足巅峰时刻的辉煌来看待现在的这支球队,未免太苛刻,此一时彼一时了。

  我们是不是该问问中国足协:你们向中国女足投入了多少?低投入甚至没投入,就盼望着高产出,这跟爬到树上找鱼吃差不多滑稽。

  今日不吃药,明天就动刀。我们只有正视现实,才有疗救的可能。因此,中国女足这次梦断伦敦奥运会并非完全是坏事,在这一悲催结局来临之际,关心中国女足的人是不是该做点什么呢?中国足协是不是该静下心来,规划一下女足今后的路该怎么走呢?痛定思痛,失败的教训实在太多了,不能让昨天的悲情故事永远继续下去。

  中国女足的生存环境没法跟养尊处优的男足比,专业教练少之又少,女足苗子的选拔培养更是无从谈起。连李小鹏这么热爱中国女足事业的人都说,有姊妹的话绝对不会让她踢球。这是多么振聋发聩的话啊!微薄的收入,没有希望的未来,最终落一身伤病,这样残酷的职业,谁忍心让自家的姑娘去义无反顾地选择呢?

  前人不栽树,后人晒太阳。中国女足今日之败,罪不在李小鹏,也不在这支三军用命的女足,与韦迪的关系也不是太大——这是在还债。

  时代不同了,男女都一样。国奥无缘伦敦奥运会,中国女足也没能出线,中国足协此时应该站出来道歉,知道这是耻辱。

  (王封)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