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日报:别把卡马乔当救世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3日12:22  东莞日报

  当终场哨响,卡马乔抹去满脸汗水的动作,充满了寓言意义——这场举国关注的比赛,其作用并不是让中国球迷见识所谓世界级名帅的执教功力,而是让国足新帅明白,理想与现实的差距,有多么巨大。

  抛开球迷和媒体的巨大期待,平心而论,卡马乔的首演不算失败,毕竟对一个带队不到两周,此前从未与中国足球有过什么接触的外教来说,第一战只有结果是唯一重要的。高空球、身体压迫、抓对方的失误……简单直接的战术,包括还算有水准的换人,说明比起总是患得患失、想赢怕输的本土教练,卡马乔至少很清楚自己要什么和应该做什么。

  然而教练思路清晰,还需要球员能够执行,很遗憾我们的国脚却踢得像无头苍蝇。前国足主帅戚务生就分析说:“从卡马乔的临场指挥来看,他的意思就是尽量快地向前传球,但我们的球员却把球速放慢了。”

  更让人无语的是,把节奏放得如此慢来踢,还没有高强度的身体对抗,国足队员却经常出现停球失误,对高空球的落点判断也不准确,更别谈数不清的传球被断,包括李玮峰(微博)那脚灾难性的横传——相信这能让任命“大头”为队长的卡马乔认识到,在中国足坛,最有经验的球员也不可靠。

  相信卡马乔还能认识到,他应该教给中国球员的,不是所谓的西班牙风格,而是最基础的技术能力。当然最业余的球迷都能明白,进入成年国家队再去练基本功,恐怕为时已晚。

  常言道“换帅如换刀”,但请不要给卡马乔过大的冀望,因为中国足球应该换掉的还有很多,换一批像样点的球员目前只是奢望,至少可以换一个主场,换一个翻译吧——一支当外教在场边指挥比赛不停大喊时,翻译却稳坐替补席的球队,你能对其抱有期望吗?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卡马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