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鲁晚报:你在高原,你有一块菜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3日08:38  大众网-齐鲁晚报

  娱乐价值远大于体育价值的中国足球,这一次变换着姿势和花样,使出浑身解数迎合着大众刁钻的口味,刺激着球迷已经麻木的神经。队长李玮锋(微博)唱完国歌后大吼一声鼓舞队友,顿时让人眼前一亮,不做大哥好多年的他看来要收拾旧河山了。但是,他那个大头在比赛中瞬间短了路,传球被对手阻截且反击得分,顿时又让人眼前一黑,星星还是那星星,臭脚还是那臭脚。

  陈涛(微博)赢得一个宝贵的点球,又让大伙眼前一亮,运气来了挡不住啊!然而,不再是当年追风少年的曲波(微博)射出的点球被对手轻松挡出,不禁让众人眼前一黑。

  中国足球就是这么不靠谱,让人眼前一亮,眼前一黑的,谁能受得了?明察秋毫的裁判实在看不下去了:我就不信点不死你的对手!第二粒点球虽然也无可争议,却彻底激怒了顽强的新加坡人。两军对垒,心浮气躁心绪难平者肯定自乱阵脚。比赛最后阶段,卡家军凌厉的攻势,依稀让球迷看到进军十强赛的希望,尽管有一定的自慰成分。

  比赛时急得抓耳挠腮,差点儿拍肿大腿,最后满头大汗的卡马乔那个激动啊,跟中国队已然进军巴西了似的。他肯定彻底让“坑爹”的中国足球给征服了,赢场球太不容易了哈!

  正如鲁迅所说,悲剧将人生的有价值的东西毁灭给人看,喜剧将那无价值的撕破给人看。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让中国足球搞得如此惊心动魄一波三折,无疑是一出喜剧。有中国足球在,我们的生活就不会枯燥乏味。

  有意思的是,比赛结束后,现场广播如此播报比分:新加坡1、中国队2。这场球,中国队的表现确实够不着调的。

  著名作家张炜获茅盾文学奖的那篇巨著《你在高原》很厚重,而在高原踢球的中国队却很笨重。如果没有一踩一个大坑菜地般的场地,如果没有乐善好施的黎巴嫩裁判,世界名帅卡马乔很可能栽在昆明这座迷人的城市。

  因此,你在高原,感谢菜地帮了忙,感谢裁判没黑咱。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