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中晨报:广州挟足协以令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0日16:00  鲁中晨报

  尽管一直被中国足协或明或暗的照顾着,广州恒大还是因为穆里奇的“分手信”而变得歇斯底里。19日下午,广州恒大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要求对辽足队长肇俊哲终身禁赛,对辽粤之战主裁判马宁终身禁哨。并且在上诉的同时,在网络上发布,引来一片惊叹。作为当事人,肇俊哲在哭笑不得中建议恒大去国际足联告状,并且提议修改足球比赛规则,从而避免球员之间有身体接触。

  事实上,本赛季中超赛场上,广州恒大在比赛中获得的点球数是最多的,并且很多点球都存在争议。尽管足协一直声称自己很公正,广州恒大也时有得了便宜还卖乖的表演,但重复的次数多了,中超诸强也就权当看一出无聊的肥皂剧。被恒大的金钱所捆绑的足协,吃人嘴短也许倒还说明以往的潜规则仍然有效,搞了两年的反赌扫黑,并没有洗刷掉足协官员腐朽的官僚气息,以及某些俱乐部金钱为王的运作思想。

  恒大很强大,本赛季他们的确用金钱砸出来一个也许不用任何战术都可以在中超夺冠的豪华阵容,但问题在于,他们对自己实在太苛刻了,甚至容不得一场比赛的失利。于是我们看到,尽管国足集训名单,恒大入选的国脚最多,但他们对国足的贡献却是最小的,甚至可以忽略不计。所以对于足协来说,所谓把恒大打造成中国巴萨的梦想,是不现实。巴萨的国脚有水平,更有荣誉感,懂得为国争光;恒大的国脚,则为了金钱可以为恒大赴汤蹈火,到了国足则出工不出力。在恒大的国脚们看来,荣誉值几个钱啊?抓紧赚钱才是王道。

  悲哀的是,尽管恒大飞扬跋扈,中超诸侯却敢怒而不敢言。现在的局势,恒大摆明了就是挟足协以令诸侯。如果足协愿意向“恒大帮”一样被金钱或者利益所驱使,那么中超要想提高,恐怕只能是痴人说梦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